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乱喝果汁,一年让你胖12公斤

2008-07-31 11:58:57来源:39健康网

      果汁类饮料,被人们认为是天然、营养、方便、味道好的健康饮料,人们普遍认为果汁可以代替水果和水,大量饮用没问题,殊不知,每天喝一罐500ml果汁饮料,热量255cal 一年能让你发胖12公斤。

      用果汁来代替水果并不能摄取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是因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过程中,许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而仅剩的维生素C,也会因为光照的因素而减少,而且大部分的果汁还加了许多的糖。所以,如果每天喝一罐果汁,果汁里的高糖分会让您在一年之后增加12 公斤的体重。

      建议:为了身材,也为了健康着想,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绝对是维持窈窕身段的不二法则。

      相关提醒:

      果汁饮料易被细菌污染,产酸产气或产酸不产气,导致口味变劣,为延长其保质期,一般都要添加防腐剂如山梨酸(钾)或苯甲酸(钠),消费者不要误认为是有机酸或钠盐、钾盐。

  为了区别果汁和现榨果汁,向大家介绍几种果汁的品性——

  现榨果汁:采用机械方法将水果加工制成未经发酵但能发酵的汁液,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泽、风味和可溶性固形物。现榨果汁可以现榨现饮,但不宜放置时间过久,否则很易变质。现榨果汁一般在餐饮行业较多,要求容器必须保持清洁卫生。

  (复原)果汁:在浓缩果汁中加入果汁浓缩时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制成的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泽、口味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的制品,在标签上标明100%果汁。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果汁的制品称为混合果汁。(复原)果汁在加工工艺上分热灌装、冷灌装两种。冷灌装要求环境、设备、卫生条件严格,灌装间必须具备无菌条件。因此冷灌装复原果汁均保持原水果的色泽、风味及营养成分。

  果汁饮料:在果汁或浓缩果汁中加入水、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清汁或浑汁制品,其成品中果汁含量不低于10%(m/v)。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