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必知的几个小妙招

2008-10-29 09:02:03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对于现在的MM来说都可以说是当作一份事业来做的。每个人的减肥理论说的头头是道,并且也都号称自己是半个减肥专家,各种减肥方法也都了如指掌,只是没有成功为自己减肥而已。事实上,真正成功减肥的关键还是靠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生活中的细节,秀体体重管理顾问金山如此说。

  1、身边准备一些低热量而又可满足咀嚼欲望的食物,像小黄瓜和西红柿、酸奶等。

  2、多喝水。水对身体有益,又可充填胃部,使你少吃一点。

  3、用小的餐盘和碗,预先控制好每餐食物的分量,免得为不愿剩下而吃多了。

  4、尽量吃鸡肉、鱼来代替猪肉,这样吃既健康又不易发胖。

  5、早餐吃好,午餐8分饱,晚餐6、7分饱。一日三餐的饮食量要均衡,免得你会以前一餐吃得少为借口,使这餐又过量了。

  6、尽量细嚼慢咽,享受食物的美味。

  7、参加餐会之前,先多吃点生菜或其他蔬菜;等大餐端上来的时候,会比较不动心。

  8、培养一些嗜好,像看书,运动等,使你在食欲大作时,可以转移注意力。

  9、坐在一张摆设齐全的餐桌前进食。吃的时候故意起来走动几回,一方面影响食欲,一方面拖延吃饭的时间。

  10、认真地把你每天吃下的食物热量做成统计表;逐步剔除掉那些“危险”的小点心。

  11、当别人想勉强你吃什么的时候,要练习斩钉截铁地说:“我不爱吃这个。”不要不好意思地说:“我在减肥,最好不要吃这个。”

  12、给自己订一个减肥奖励办法,比如说,每减轻2公斤,就要买件漂亮衣服或者看场电影,可以让你会更愉快地继续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