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适合局部减肥的瑜珈小动作

2008-10-18 08:59:21来源:网络整理

  瑜珈是随着Well-being的热潮进入到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人嚷着要学瑜珈,就买下了瑜珈专用坐垫和衣服,不过真正坚持下来的人却没有几个。当初信誓旦旦买下来的装备,如今不知道在屋子的哪一个角落静静躺着呢。

  为了在日常生活中日渐疲惫的身心得到恢复,让我们重新挑战这个具有特殊疗效的运动吧!瑜珈能帮您稳定情绪,提高注意力,消除精神压力及焦虑不安等情绪,恢复生命活力。人们现在越来越关注更高的生活质量,Well-being概念就是这样被引进日常生活中来的,瑜珈正是Well-being方式中的一种典型运动。它能通过身体平衡和肌肉的快速收缩及放松,自然地达到治疗效果。瑜珈是人体科学的最先端研究成果,它对肌肉和韧带、神经系统和骨骼都有很大的影响,是一种很特殊的人体精华、强化疗法。

  瑜珈有以下几个作用:首先通过上下、左右、前后逆转动作等各种姿势,使身体中平时不太运动的部位也能动起来,从而使脊椎得到矫正。瑜珈通过各种动作,促进肠子的伸缩运动。它能稳定呼吸及循环系统、荷尔蒙系统的体内环境,帮助人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这种运动有效促进脂肪分解,对瘦身很有效果。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瑜珈虽然是属于静态运动,但是它也是剧烈的有氧运动,其热量消耗会非常大。

  以瘦身为目的的瑜珈秘方

  减掉腰部、臀部、脚踝的赘肉

  强化肝脏、胆囊的功能,矫正歪斜的脊椎和肩膀、骨盆等部位。这种能有效去除腰部、臀部、小腿肚、脚踝的赘肉。

  1. 水平张开双腿,其间隔稍微大于肩膀的宽度。

  2. 左脚转90度,右脚转30度左右。

  3. 将两只胳膊向旁边伸开。

  4. 一边做吸气、呼气,慢慢地向左方向靠下去。

  5. 两只胳膊和肩膀处于直线,眼睛望着大拇指方向。

  减掉腹部可怕的赘肉

  拉长背部,收缩腹部,减掉多余的赘肉。

  尤其是能帮您协调腹部和腰部的平衡状态,使这两个部位形成美丽的曲线。

  1. 双腿向前,大脚趾要并着。

  2. 直起腰部,吸气,两只胳膊向前伸。

  3. 呼气,上半身向前弯曲,使额头或下颌帖在腿上,两只手握住脚尖。

  消除浮肿和下肢肥胖

  刺激骨盆、腹部,保持肾脏、前例腺、膀胱等部位的健康,它能为秘尿系统患者减轻痛苦。能治疗坐骨神经痛,还能帮助调理女性生理周期不稳定的现象。

  1. 坐在地上,弯曲膝盖,脚挪向身体。

  2. 大腿张开,将两只脚的脚底贴在一起。

  3. 两只手交叉握在一起,并紧紧握住脚,竖立脊椎。

  4. 呼气,上半身慢慢地向前弯曲。

  5. 吸气,以头、胸、腹部的顺序逐渐提起上半身。

  消除肩膀的赘肉、治疗便秘

  能拉长背部肌肉,使这些部位的肌肉变得更加柔软,并预防和治疗脊椎和肾脏下垂现象。脊椎的每根关节都会被拉长,这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达到防止老化的效果。而且也能有效治疗慢性便秘,消除腹部、背部的赘肉。

  1. 背部靠地,仰躺。

  2. 两只手掌紧挨着臀部放在地上。

  3. 向内侧拉拢脚尖和下颚。

  4. 双腿以45度角度立起来,要放到头部之上

  消除侧腰的赘肉

  腹部极度弯曲,同时能达到腹部和腰部的减肥效果。消除背或腰部的疼痛,同时还能放松颈部和肩膀的坚硬肌肉。

  1. 坐在地上,双腿弯曲后直立。

  2. 左腿弯曲,左脚踝放在臀部右边。

  3. 再提起右腿,脚底放在左腿外侧,膝盖要直立。

  4. 直立的右腿膝盖用左胳膊抱着向上提。

  5. 右手绕到背部,扭身。眼睛向后背右侧的手指尖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