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白领一日3餐减肥饮食搭配

2008-09-21 10:11:30来源:网络整理

  也许你自己或者你的朋友都在感叹,体重没有变,怎么腰就粗了一圈呢?上班族因为久坐和常吃外卖的生活习惯,脂肪越来越多的囤积在腹部了,而脂肪的密度比较小,故体重不变,视觉效果已经变了。针对上班族的特点,我们推荐以下饮食搭配原则。

  减肥的重点就是在饮食上,如何通过控制饮食进而达到摄入少量的热量是减肥的关键,而在减肥的同时保证身体的健康是不容忽视的。

  早餐 :由于一夜未吃东西,人体血糖下降,如果省略早餐,会使我们一上午的情绪都不稳定。合理的早餐应以主食及蛋白质并重,但要避免烧饼、油条等油脂高的食物,餐后再吃点水果,会使你整天神清气爽。

  午餐 :中餐选择面食时,避免炒面、方便面,而以清汤面加青菜为主,一定不要淋上热油。油炸类食物食用时,先要剥去油炸过的皮再吃,可减少热量摄取。

  晚餐: 上班族的晚餐通常是三餐之冠,但晚上却是一天活动机会最少的时候,如果此时大量进食,热量无法适量代谢,会在体内转换成脂肪储存,长期如此就变胖了。所以晚餐应以低热量并且七分饱为主,适量增加蔬菜的量,还要记住睡前三小时内禁止进餐,夜宵最好不吃。

   在此基础上,以少食多餐的方式安排一天饮食最好,如果你想吃点零食,可在下午吃些低热量的点心,也可降低晚餐摄取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