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职业女性们的窈窕绝招

2008-07-27 08:37:09来源:39健康网
  肯定有人遇到这种情况:要赴午餐约会前发现,象样的衣服没有一件穿得上,才猛然醒觉──胖了不少。

  就其原因, 不外乎几种情形:在工作时穿著宽松罩衫,不时吃些小点心,给自己一些激励或安慰,一点没警觉。这时候终于明白“事态严重”,于是当机立断戒掉点心;或是有了宝宝的年轻妈妈,每次总是迅雷不及掩耳地把孩子吃不完的零嘴点心“清掉”。

  好吃的东西近在咫尺,随手可及,不少每天在家庭、工作与孩子间疲于奔命的职业女性,就这样在抒解压力下增加了不想要的体重。

  职业女性很容易发福,因为在工作时会因焦虑、无意识的吃喝,而增加多余的卡路里。而且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少,想不胖都难。

  其实,事业成功,身材可以不变形。以下就是几个让你工作时不找东西吃的点子:

  穿著正式服装。上班穿得像上班的样子,态度自然严谨,减少想吃零嘴的念头。西雅图华盛顿大学营养系主任杜诺斯基指出,宽大的休闲服或恤衫会让人心态懒散。如果上班有野餐的感觉,怎么会不想吃东西呢?

  写下每日工作计划。开始工作前,先把一天作息安排好,照表操作,就能使你专心工作,心无贰思。

  拟订每周烹调计划。要是把一周的烹调计划都订好,想要的都可期待,就不会情不自禁哪天中午想做什么甜汤或买个起士蛋糕来吃,又跳入陷阱。

  午餐外用。中午给自己找理由走出办公室,找点外务,或跟朋友约在某个情调不错的餐厅见面,换个环境,透透气。

  休息一下。活动可以加速代谢,工作中要记得停下来休息,站起来动一动、走一走,伸展四肢筋骨,做几个深呼吸。

  工作区不放食物。要不受诱惑就斧底抽薪让食物远离工作禁区。多喝水,但别喝会增肥的果汁或汽水、可乐等碳酸类饮料。

  与其事后痛苦“补救”,跟自己的意志力对抗,不如未雨绸缪清除周遭的诱惑。加油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