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上班族午餐减肥完全指南

2008-12-30 21:26:28来源:网络整理

  提醒:主食要占每餐总能量的60%以上。

  荤素搭配、红绿兼备

  荤菜以鱼虾、鸡鸭为先,其次选择猪牛羊肉,这样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

  素菜要保证绿叶新鲜蔬菜的补充,颜色越绿,所含维生素越丰富,小青菜、油麦菜、空心菜都是价廉的选择;

  红绿兼备就是除绿色蔬菜之外,还可以隔三差五吃一些红色蔬菜,如西红柿、红椒、胡萝卜等富含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的食物,可以有效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振奋精神。

  注意:保证每天摄入500克蔬菜和200克左右的水果。

  上班族长期在办公室坐着工作,加上健身活动减少,给不少人带来健康隐患,如果每日摄取一定量饮食纤维对促进良好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降低血糖水平,防止肥胖等,对健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另外,还要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工作忙,没时间多吃水果,可以用一些果汁饮品来代替,如市面上售的各种鲜榨汁及橙汁、蔬菜汁等饮品。

  没条件时,也可服用维生素或矿物质补充剂。最好选用复合营养补充剂;不要选单一品种、大剂量的营养补充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