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30岁以后 男人也要去减肥

2008-09-18 08:58:56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似乎是女性的专利,其实男性更需要注意自己体重,尤其是30岁的白领男性。

  David 32岁 IT经理人 (男)

  “我现在已经开始定期去健身房了,而且也在喝男士减肥茶”。David在电话里说,“我的工作有大部分时间是在电脑前完成,所以一天之中除了去餐厅吃饭外,几乎都是坐在办公室里。再加上有时有应酬,我已经开始有‘啤酒肚’了。为了自己的形象,就减肥了。幸好现在有男士的减肥茶,不然我真是不敢想象没时间运动的我怎么控制自己的肚子。当然,在老婆大人的建议下,我也开始定期去健身房健身。”David认为男人还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体重,“虽然我们常说‘心宽体胖’,虽然男性不崇尚‘骨感美’,但日渐发福也并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我希望不借助镜子就能看到自己的腰带扣。”

  其实你的丈夫也需要减肥,不是吗?

  男性易发胖的部位和女性不同,“啤酒肚”便是年轻男士最头痛的事。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但是,啤酒肚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去掉它男性会更好看,精力会更充沛,也会更长寿

  减肥其实就是改变一下运动和饮食习惯。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会有消耗热量的办法。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最有效办法,做什么样的运动没有关系,只要能使心跳加速至少持续20分钟。减肥不能心急,锻炼的机会到处都有:把车放得远一点,便可以享受散步的乐趣;走进大楼,不要乘电梯,自己爬上楼去;休息时毫不犹豫地去散步而不是去喝咖啡、可乐,因为散步比任何一种饮料都能让人头脑清醒。在吃的方面要注意不要节食,这样做只会使你比以前更胖。合理搭配饮食结构也是很重要的。另外,吃饭不要太急。最后,酒是男性减肥的大敌,酒精会降低血糖,增加食欲,因此会有“开胃酒”之说。男人太胖了,病也来了,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排着队走过来,所以30岁以后的男人还是要适时减肥。

  最为健康的减肥是“燃烧脂肪”

  面对现今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各种减肥药或减肥方法应有一个“度”的把握,因为健康而有效的减肥才能够真正而持久的效果。健康的减肥,才是我们所推崇的。那么,现今都有哪些比较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呢?

  饮食减肥

  要减肥首先要注意饮食,做到高蛋白、高纤维、低脂肪、低热量。还要计算每天的营养和热量的摄取量。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少脂肪和热量,增加优质蛋白质以及纤维的摄取。一日三餐要有规律地进行;懂得分配食量,早餐不可缺少,晚餐不可吃太饱;最好睡前三小时内不要进食。食物要多样化,讲究粗细搭配。多多饮水,天气凉爽时,每天7至8杯水;炎热的夏天,还要再多喝2至3杯。在运动之前,至少喝两杯水,不要等到渴了再喝。

  在众多营养素中,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是帮助控制体重最安全、最有效的食物,能够增加饱腹感,避免过度进食,从而减少热量摄取。此外,膳食纤维还能吸附和稀释大肠中的有毒物质,促进排便,每天为肠道进行“大扫除”,预防便秘,从而改善肌肤粗糙、晦暗及暗疮等状况。最有代表性的食物是芹菜。而黑木耳等菌类植物、猪血汤和绿豆汤都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可以经常食用。另外,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亲和性,能使体内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适宜常吃。

  小贴士:

  1.不过度削减热量摄入。热量的适宜摄入量取决于我们的运动程度。将你的现有体重乘以11,便可得知你所需的热量数。

  2.每天坚持吃早餐。在我们熟睡的时候,体内代谢速度降低,当我们开始再进食时,代谢速度会随着恢复加快。因此,清晨进食300~400卡路里的早餐,提前恢复新陈代谢速度,有利于减肥。

  3.多多摄入蛋白质。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率,令我们每天多消耗150~200卡路里。只要确保每日所需热量的10%~35%是来自蛋白质就足够了

  4.变一日三餐为一日六餐。每天5~6次的少食多餐和一日3顿的大餐相比,其新陈代谢率为24比7。而且这样做可以防止你在长时间饥饿后的过度进食。每餐的间隔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要确保餐餐食物均包含蛋白质以提高新陈代谢率。

  5.远离酒精。在餐前喝酒会使你多摄入大约200卡路里热量。同时,边吃边喝也不是一个好习惯,人体会首先燃烧酒精,然后才是食品,这也意味着一部分食品所产生的热量可能会储存起来,转化为你体内的脂肪。

  6.加点“辣味”。辣椒粉会加速静止代谢率。混合在胡椒和辣椒中的辣椒素可暂时刺激身体,使身体释放更多的荷尔蒙,如肾上腺素等,从而加速新陈代谢,并提高燃烧热量的能力。通常爱吃辣椒的人的食欲比较低,这是因为吃辛辣食品容易使人感到很饱。

  7.常饮牛奶。钙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让身体更快地燃烧多余的脂肪,但是只有奶制品中的钙质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而其他富含钙的食品(如甘蓝)和强化钙饮品(如橙汁),或一些营养补充品则不具备如此功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