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男人减肥速度快于女人

2008-09-15 12:55:35来源:39健康网
  问:丈夫和我认真地开始了我们的新年计划。他表现出色,减掉了21磅体重,腰围减了4英寸,而我的体重仅仅减少了4磅,腰围也仅宽松了一点点。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这事儿对男人来说真的更加容易些?

  答:非常遗憾,男人和女人在增重和减重的方式上有着明显的差别,这对男人来说的确更加容易一些。体形的差别与体内两种荷尔蒙的浓度含量有关,脂蛋白脂肪酶(LPL)和荷尔蒙敏感性脂肪酶(HSL)。LPL促进脂肪的堆积,而HSL则会刺激脂肪的清除,与我们的体形息息相关的正是这些脂肪的堆积速度。男性腹部存储脂肪的LPL含量较高,女性则是在臀部和大腿部位含量较高。

  如果说到减肥,就要谈到荷尔蒙的受体——脂肪细胞壁上发现的阿尔法受体和贝塔受体。阿尔法受体抑制脂肪的减少,而贝塔受体则会促进。男人的中腹部贝塔受体多一些,而阿尔法受体少一些。所以,也许你丈夫开始的时候肚子看上去更大一点,但是由于贝塔受体的差别,减少体重和腰围对他来说更加容易些。还有一个更加让人恼火的事实,由于体内肌肉数量更多,而这些细胞消耗的热量要大于脂肪细胞,所以男性即使是在休息的时候,消耗的热量也要大于女性。健身房中的男性的确更容易降低体重,不过,请记住龟兔赛跑的故事,因为坚持不懈才是最关键的问题。只要你坚持努力,总有一天能够变得更加苗条而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