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男人减肥 每天跳绳200就有效了

2008-11-17 08:35:13来源:39健康网

一分钟跳绳200下,每小时可以消耗1300卡路里的热能。对许多爱美的人来说,这一数字比拉丁舞、甚至动感单车更有诱惑力。而且跳绳花样繁多趣味无穷,无论明星还是白领都乐在其中。跳绳不仅可以使下肢强壮,对上半身也是很好的锻炼。当然,有的男士可能会认为,跳绳有点儿像是女子的运动,但是想想连拳王泰森都是跳绳运动的拥戴者,男士们就该放弃这种偏见了吧!

跳绳运动成白领新宠

25岁的莱尼?肯辛供职于一家大型的跨国公司,他办公室的抽屉里就常备一根塑料跳绳。“我习惯在累的时候找空地跳一会儿,比如在公园、过道里。我现在玩‘双跳’什么的已经不成问题了,还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学到了不少新花样。很多人可能觉得跳 绳是项很乏味的运动,其实不是的。当你掌握要领以后,它就会变得乐趣横生。” 正如莱尼所说,跳绳运动竞争性强、花样多,对体力要求非常高,像摇滚一样“刺激”,可以充分 展示人活力四射的一面。

英国着名歌星詹姆士?莫里森在最近的新歌“你给我些什么”的MTV里,还加入了跳绳比赛的场景。除了歌星外,许多年轻的运动员也加 入了这项运动,他们认为,跳绳可以赋予他们很多运动以外的东西。

儿童练习好处颇多

4年前,英国跳绳协会(BRSA)开始推广跳绳运动,他们曾经借助英国着名电视节目《兰彼得》(BLUE PETER)介绍了将近200多种跳绳花样。很多观众看后无不为跳绳运动复杂新奇的脚底花活和年轻朝气所惊叹。

为把这项古老的运动重新推广起来,英国跳绳协会下了很大功夫。今年英国创造了7632名儿童 一起在85个地点同时跳绳3分钟的新的世界纪录。老师们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他们普遍认为,跳绳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极为有益。BRSA的苏?戴尔说:“由于电 脑游戏等的流行,跳绳很长时间以来已经不再流行。但是现在我们又重新鼓励孩子们开始跳绳运动了。孩子们都惊讶于一根简单的绳子能创造的花样居然如此之多。”她的女儿,18岁的贝斯和17岁的瑞查,在7岁时就开始跳绳锻炼,现在已经在代表英国参加比赛了。她们每周要锻炼四五次,每次3个小时。她们认为,这种锻炼一点儿都不枯燥。

基本的跳绳很简单,但是达到高层次,花样就很多了。英国至少有6个高水平的俱乐部定期会进行比赛。目前简单的速度跳绳世界纪录是30秒钟跳188次。复杂的则由一组人完成,有人以每分钟200下的速度跳两根绳子,还有人在跳绳的同时表演翻筋斗、俯卧撑、倒立等。

跳绳时最好穿软底鞋

BRAS建议,每周跳绳3—4次,每次10分钟左右,以2分钟为一个单元,是非常有效且合适的运动量。据研究,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消耗的能量差不多。要穿舒适的软底运动鞋缓解冲击力,防止受到震荡损伤关节。最初可以用轻的绳子开始锻炼,每个单元为30秒钟,逐渐加量,熟练后可以采取更多的花样。跳绳不仅可以促进心血管系统的耐受力,增加肌肉的力量和肌肉的耐受力、灵活性,对骨骼的健康也很有益;而且对身体各部位的配合、协调性、速度、节奏、平衡性等都有改善。

除此之外,跳绳还有简单易学、投资小、提高人的创造性、自信度和与人交流的技能等优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