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72天减掉60斤 重当帅小伙

2008-07-27 11:40:38来源:Yoka时尚网

  这次刻苦减肥的不是女人,是个男人,还是个医生!成效又如此显著,难道他有什么“专业减肥秘诀”是我们所不了解的?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72天减掉60斤 重当帅小伙
 

  在年过30之后,我居然又一次被大家认为是个挺帅的小伙子,这感觉太爽了!

  在这之前我已经成长为一个稳重、宽厚、成熟、事业小有成就的“中年”牙医。我的“稳”来源于我的“重”,体重200多斤;我的“宽”来源于我的“厚”,腰围三尺一;我的成熟来源于缓慢的步履;我的事业小有成就不假——工作中,有一个略显老成的外表当然更容易让人信服。我要减肥!

  我对自己这种状态很不满意。这几年我几乎没有参加任何规律的运动,与朋友吃吃喝喝却成为常事。体重从大学时的140多斤攀升到了200斤以上——就是说,又长出了半个我!一次开玩笑,我拿了一张大学时的照片给新朋友看,说这是我的一个表弟,拜托大家给“他”介绍个女朋友。大家都说,这个小伙子不错!就是没人认出来那是我,悲哀呀!

  连续3年脂肪肝,越来越严重;转氨酶超过正常值一倍;各项血脂开始全面升高,有些翻了数倍;血压也到了高血压临界值……为了健康,我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我要减肥!根据“身高-体脂”测量公式,结合大学期间的体重、腰围,我确立了体重最少减到160斤、努力减到150斤、争取保持在140~150斤,腰围最少降到两尺五,体脂比例降到20%以下的宏伟目标。

  节食不苦

  减肥是纯粹为自己而做的一项工作,把节食当作是一段有趣的经历,而不是受罪吃苦,从内心接受才更容易达到目标。芹菜拌腐竹、韭菜拌豆腐丝、白菜炖冻豆腐是我减肥期间的当家菜(每天带饭上班)。顿顿不间断的豆类制品提供我足够的蛋白质。每天吃一到两个单位的水果,比如两个苹果或一个苹果加一个橙子;每天轮换加一次肉、奶、谷类食品,比如周一加三片兔子肉,周二加一杯脱脂奶,周三加一个小窝头;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可以适量增加。这样的饮食结构被很多人戏称为“兔子”,但“兔子”自己觉得,天然的、未经过分修饰的、没有厚重油脂包裹的食物才是最健康的,才令人神清气爽。

  刚开始闻到别人碗里的肉味,不免馋虫开始发作。于是干脆中午下班就去散步,避开大家吃饭的时间。没想到又发现了另一个减肥秘诀——在饥饿的时候做运动。因为那个时候身体不得不动用储备能量来提高血糖,支持运动。而血糖一旦提高,就会消除饥饿感,因此运动后反而吃得更少。

  有一个阶段,我喜欢和别人探讨有关美食佳肴的话题——大家一起流口水,免得我一个人流口水。我还会给别人计算各种食物的卡路里,这就是别人增加了、我却没增加的热量,我窃喜。减肥一个多月后适逢年底,各种聚餐云集,而我已经修炼到美食于前而不动声色。一入席我就点了很多深受大家欢迎的鸡鸭鱼肉,最后加一两样青菜豆腐,并叮嘱服务员少放或不放油。菜上来后,每样我都稍稍尝一下,然后热情地夹到大家的盘子里。我组织大家玩各种游戏,输的人罚吃菜,最后每个人都酒足饭饱,而我自己多吃的就是青菜豆腐。

  运动有乐

  丰富多样的运动形式穿插结合在一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克服枯燥感。整个减肥阶段,我经历过散步、快走、跑步、跳绳、打羽毛球、登山、游泳以及在健身房里的跑步机、登山机、划船机、自行车、器械等各种运动。

  减肥最初几天,因为太胖,跳绳不好看,我就到医院楼顶上去跳。那儿没人,跳一会儿,歇歇,晒晒太阳,心里充满了对瘦下来的渴望。有一天下了雪,我有种抑制不住的想到雪中奔跑的冲动,但当时还跑不动,我到街上走了一个多小时,这就是我第一次走步。

  经过一个阶段,运动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我在跑步机上的速度越来越快,时间越来越长,我能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狂奔30分钟;登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可以在25分钟内登上香山的“鬼见愁”。

  突破第一个平台期

  头8天减了8斤,到第9天,体重计的指针停止不动了。运动量小了?今天再加油吧,于是更加高强度地运动。

  第10天还是196斤,纹丝没动,我有点慌了。难道方法不对?如果真的是平台期,我一定要突破它!下班早,去爬香山。周日,仍然是196斤。我坐不住了,也许该想想其他的办法了。
在小区里,我先找到了一个全国连锁的专业减肥美容院,一算价格,以我的状况整个疗程要1万多!我夺门而逃。

  另外几家美容院、医院都采取针灸或点穴方法,比机器减肥便宜,不过原理同样是降低食欲,同时排毒。但我的意志力完全可以控制食欲,所以我决定还是自己努力,如果过两天体重还不降,再来尝试这些方法。暂时放弃在美容院、医院之间的徘徊,去爬山,去游泳。周一,终于见到了盼望了4天4夜的195斤!这之后我再没有瞻前顾后、犹犹豫豫。所谓平台期,就是减几天后体重停滞的情况是客观存在的,是身体在进行调节的表现,但要保持饱满的减肥状态才能一鼓作气达到目标,这对防止反弹也很重要。

  减肥一家亲

  在我的减肥历程中,父母的态度有着鲜明的转变。开始他们很支持,“早该减了!瞧你那脂肪肝!”等我开始严格控制饮食,他们又认为我对自己太“狠”,总拿来报纸让我看关于饮食营养的文章,劝我多吃点儿。但我自认为营养搭配是够的,不过是刚刚够而已,但那是减肥进行中必须严控的。为这个我们没少争执,有一次在电话里争着争着,父亲把电话摔了。为了不让老两口辛苦烹制的一桌大菜毁了我的大业,我只能少回父母家。后来是体检帮了我的忙,报告单拿回家,看着曾经超标的项目归于正常,父母笑了。

  老婆的态度跟父母有点相反:开始以为我减肥是瞎说瞎闹,不搭理我。几天后见我以一天减一斤的速度在变化,陪着我称体重、做记录,也是兴致越来越高。她摩拳擦掌地说要跟我一起努力,把多余的6、7斤肉减掉。我们一块吃“清心寡欲”的饭菜,一块去健身房,目标一致,步调一致。6、7斤肉一个月就减掉了,而我仍然在继续努力,于是她开始受不了我做的饭,嫌没油水、没味儿,不满意了好一阵。要知道我一直是家里擅长做大鱼大肉的烹饪高手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