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需要时时提醒鞭策

2008-09-17 11:11:42来源:网络整理

  近日,美国NIH旗下的国家心肺血管协会(NHLBI),发表了一系列关于“网站瘦身”的减重研究。他们研究的是,当一群人减肥以后,用什么方法可以让他们维持住体重、不再复胖。这种研究我觉得是经过巧妙设计,等于是用负面结果来查找哪种方法对瘦身较有帮助,结果应该蛮准的。

  有的人天生就是胖,怎么减都减不下来,不是营养师、不是汉堡、也不是瘦身网站的错。但减得下来的人,使用了不一样的方式,有的可以维持体重,但有的竟还是回复了体重,那就全部都是这个工具的错。

  2年半前,这个组织找来了1685人(其中六成是女人,三成是黑人,平均分布),给他们每周三小时的运动外加每周一次的集体上课,其中 1032人有显着的减肥成果,六个月之内平均每人成功减下18.7磅(8.5公斤)。这些人事后被分成三组,第一组让他们接受NIH定期的追踪与关切,第二组放他们去使用NIH内制的一个“瘦身网站”,透过各种系统做追踪和关切。第三组直接“放牛吃草”,不再追踪与关切。结果,2年以后,所有人都复胖了。但第一组只复胖50%,第二组和第三组都复胖了66%左右。

  这实验很有道理。瘦身本来就是需要时时提醒鞭策的。除非是生过病体质改变或沉迷在新的运动,不然这场“瘦身之战”可是要打一辈子的。与其让瘦身这件事偷偷来,DIY,不妨让几个朋友知道。而在外地的,最好也请家人常常打电话提醒。

  这份报导,或许也暗示了瘦身网站的新方向。瘦身是全世界都想做的事,没有一个地区的人希望看到人人胖嘟嘟。所以假如你有一套好的“瘦身系统”,甚至不必翻成语言,不必作文化客制,赚钱条件很简单:“只要证明有效,大家就爱用”。令创业家目标明显,不必打那些看不到的甜蜜点。现在,NIH已经告诉创业家,瘦身网站做得再怎样都不如“来自于人提醒”还要有效,那,该如何将这种提醒系统,和网站结合一起,做全世界的生意。要不要做一个call center定期打电话给顾客。要不要做一个半人工、半自动的人性化定期提醒系统。

  当然,并不是所有瘦身都是靠自己与自己的心理战。不过,假如你要以心理战来瘦身,在那个自动提醒网站尚未做出来以前,不要再偷偷进行瘦身计画,请朋友定期打电话给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