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饮食习惯决定你的脸型

2008-09-14 08:47:38来源:深圳女报

  瘦身不等于瘦脸,尤其不健康的瘦身方式,如节食或者过度依赖减肥药,都是破坏身体健康的元凶,不仅会让身体状况变差,还会间接影响脸色,使眼周出现小细纹,脸颊乱冒痘痘,可以说是得不偿失哦!

  “我减肥已经减到只剩骨头,可是脸还这么大!”或者,“我的脸形就是遗传的,我家人全都是圆圆脸,所以只好认命。”对于很多嫌自己脸不够fit的女生来说,往往以为减肥就可以顺便让脸变小,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瘦脸观念。

  消除脸蛋肿胀感的高钾质餐

  能够帮助消除小脸浮肿的高钾质食物,和能够帮助正常牙齿咀嚼咬合的食物,都是瘦小脸不可或缺的功臣。

  钾质可以促进体内代谢功能,排除因为不当饮食或生活习惯所产生的脸部肿胀问题,高纤维质的海藻类、豆腐、豆干及青菜水果,都是小脸的贴心宝贝。

  很多人都会忽略饮食习惯对瘦脸的功效,其实牙齿咀嚼时产生的唾液激素能够帮助活化大脑,让大脑更加积极地指挥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多咀嚼纤维质含量高的食物,如芹菜,粗粮消化饼干,能够预防便秘,使身体时时保持轻盈状态。另外,牙齿的咬合还会使整个口腔的肌肉活动起来,不正确的咀嚼方法不仅会影响你匀称的脸形,甚至会使腮帮变得特别突出,这样即使吃得再少,也是一张大饼脸!

  正确的咀嚼方法是:最好一口食物能够在牙齿两侧细嚼15-25下,而且要轻嚼慢咽,这样才能够让脸形越来越标致立体。

  一些让你保持小脸的食物

  菠菜:小小一把的菠菜就含有丰富的钾及维生素A和C,但是特别需要注意烹饪方式,菠菜的营养可是相当容易流失掉哦。

  豆苗:绿色的豆苗菜含有相当丰富的营养,其中当然少不了有利于消除水肿的钾,而且豆苗可以强化咀嚼效果,是兼具营养价值及促进口腔活动的优质食品。

  西洋芹:富含高纤维质以及充沛的钾元素,还能促进口腔活动,是不可多得的小脸健康食物呢。

  柿子干:可以当零食吃的柿子干,不仅不用担心会发胖,极好的咀嚼功效和超高的钾质让你越吃脸越小。

  胡萝卜:相当营养的新鲜胡萝卜榨成汁,每天和蜂蜜搭配饮用,不仅可以帮助瘦脸蛋,还能带来全身的轻盈改变。

  苹果西洋芹沙拉

  材料:苹果三个,西洋芹一把,沙拉酱

  将新鲜的苹果和西洋芹洗净,切片之后用冰水冲,使其更具清脆口感,拌上沙拉酱,美味又健康。

  蜂蜜胡萝卜汁

  材料:胡萝卜半条,半杯水,一勺蜂蜜

  胡萝卜切条放入果汁机,加入半杯水和蜂蜜,启动机器约1分半钟,胡萝卜汁和蜂蜜已经充分混合,既营养又可口。

  小脸明星私房菜

  巴掌脸的台湾小脸美人丁小芹为了甩掉脸蛋的小肉肉,自制了几款超级瘦身的简易食物,不仅能够控制营养,还能保持脸形匀称和立体,一举两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