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简单伸展操 避免下巴胖胖

2008-08-04 12:05:56来源:39健康网

  虽然身体很瘦,脸却因有了双下巴而看起来胖胖的,谁能告诉我该如何消除恼人的双下巴呢?

  让脸变大的元凶就是松弛的双下巴

  “每次照镜子看脸的侧面,那恼人的双下巴就让我很无奈。”(20岁,兼职)

  “低头时发现有双下巴,赶紧做伸展体操,结果隔天肌肉好痛。”(22岁,保险推销员)

  “睡眠不足或吃得太多时,第二天下巴就变肿,只能赶紧用头发遮住。”(19岁,学生)

  “戴着帽子照相,相片洗出来,怎么变成一只白豚在里面,真可怕!”(21岁,导游)

  “我的脸本来就圆圆的,再加上脸颊肉又多,只好拼命穿V领上衣来遮丑。”(24岁 OL)

  肺与胃的疲劳会在下巴处显现

  导致双下巴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运动不足导致肌力变差、肌肉松弛,二是由于呼吸或消化器官疲累所致。人体背骨中最细的骨头是颈椎,位置刚好在颈和下巴之间,颈椎长期受到头盖骨的压迫,骨骼与骨骼之间的空隙变窄,几乎是靠在一起,导致淋巴循环变差、老旧废物无法排出体外,不仅容易出现浮肿现象,也易囤积脂肪。因此要多做体操,只有锻炼颈部肌肉才能避免双下巴跑出来。当然,你也得注意,如果下巴附近的肌肉浮肿 ,可能说明你的胃部或呼吸器官正处于疲累状态。为了预防这些现象发生,有空时就要将脸朝上方抬起,伸展一下下巴处的肌肉。

  按摩嘴巴运动

  嘴巴闭着,将手指置于牙齿和牙龈之间,由内朝外轻压30次。手上可以抹点纯橄榄油,使按摩更滑顺。

  抓捏下巴运动

  将脸部向上抬高,沿着嘴角往下到另一边耳朵下方的连长线以手指抓捏、按摩。另一边依同样要领做,每边来回做30次。

  DON'T

  身体向前倾成驼背会导致下巴肌肉松弛

  头老是低着,颈部肌肉会变得松弛,不仅脂肪会囤积,同时还会导致呼吸器官的功能变差,因此一定要抬头挺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