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彻底瘦美人 清除易胖生活习惯

2008-08-31 08:15:35来源:Yoka时尚网

  容易肥胖、精神不稳定、失眠、压力大、皮肤粗糙等等都是怎么回事?全是生活不规律惹的祸!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如果无视自然规律的话,如同流淌的小河堵塞了一般水质变得浑浊,明知道这些“不规律”是良好身心健康的大敌,但事实却很难改变。如果无法立即改变现状,那就先来尝试一下即效的重整术吧!

  2:00-4:00 这个时刻是深眠的最佳时段,如果你为了工作或者聚会仍然不睡,对身心都是巨大损害。优质睡眠还能帮助肌肤的自我修复,这也就是美容觉的原理之一。

  6:00 沐浴朝阳让体内生物钟重整,帮助夜晚的深睡眠。

  8:00-10:00是否按时吃早饭会决定你整个上午的身体状况。

  12:00-13:00:还没有忙完手上的工作吗?是时间休息一下,该吃午饭了。

  16:00 从这时开始,自律神经会切换到面向夜间的模式,大脑慢慢放松下来。

  20:00-22:00:睡前3小时内的饮食,都会变化为脂肪,还会加重肠胃负担!

  重整之饮食生活篇

  大部分时间需要外出就餐或者只能食用速食品的日子,根本谈不上什么营养均衡?

  可以把主食改为更有营养的玄米或者薏米,这样就能摄取相当丰富的营养。

  购买主食的时候,选择更有营养的

  吃薏米可以均衡地摄取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等。除此之外,还应该尽量选择海洋类食品来补充其他营养。

  一餐中如果有“5色”的话,就OK

  增加食物颜色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例如鸡蛋的金黄色、蔬菜的绿色、海藻的黑色等,最好选择加工度低、活用了食品原型的食物更加健康。

  外出就餐时,让其他人来决定点菜

  自己点餐很容易点经常食用的,可以让别人帮自己选择,丰富一下餐桌。

  如果要服用保健品的话,最好在饭后

  保健品只不过是补充性物品,但在营养不均衡且很难改善的时候,也可以采用。像多种维生素等,最好在饭后服用,还能提高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率。

  不论晚上回家多晚,也会吃饭……有没有睡前吃还可以不胖的方法?

  没有!这个时候吃什么都会变成脂肪。只能在吃的方法上下工夫!饭后消化最少需要3个小时,特别像肉类需要4个小时以上,如果实在不能隔开3个小时的话,只能减少吃的量。另外睡眠时间减少会促进增进食欲的荷尔蒙分泌,容易导致陷入肥胖的恶性循环。所以应该尽量在傍晚吃点东西,既能预防空腹造成的暴饮暴食,还能防止多吃出现的饭后困倦感!

  最近吃多了体重暴涨,有没有短时间瘦下来的办法呢?推荐小型节食,另外,吃的时候要充分咀嚼。

  周末的节食能让胃变小

  用周末两天来进行清肠胃工作。可以选择酸奶和粗纤维食物,虽然体重不会有立即的减少,但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空。小量饮食还会让你的胃变小,有效改善暴饮暴食状况,从而慢慢开始减掉脂肪。

  缓慢且长时间咀嚼

  选择有嚼头的食物充分咀嚼,不仅能够预防吃多,还能起到促进瘦身荷尔蒙以及消化酵素的分泌,打造代谢更好的身体。

  用“海水”来清洗身体的毒素

  水是净化身体最好的排毒饮料,也是燃烧脂肪所必要的,再加上含有丰富镁元素且具有大海力量的深层海洋水,效果会更好。建议适当饮用淡盐水。

  早上就算没有食欲,也一定要吃早饭吗?

  不吃完整的早餐也没问题。但给大脑、肠部以刺激的“糖分”、“盐分”、“温热的东西”是关键。

  早上的水果如同黄金,通过糖分给大脑以活力

  大脑的能量源就是糖分。除了甜味外,还能摄取到维生素、矿物质的水果是最佳选择。给大脑以营养,打造代谢更好的身体。如果没有食欲的话,可以用新鲜果汁来替代。

  喝水或者热汤让身体清醒

  盐分具有刺激交感神经,让身体苏醒的效果。最好可以喝一些温热的汤类,可以让肠部温热,让大脑清醒,提高新陈代谢。如果没时间准备的话,可以用热水或茶来替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