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预防肥胖 >

六个原则让你健康瘦下来

2008-08-30 22:39:02来源:互联网

  大多数人已经开始关注肥胖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并应用多种方法进行瘦身。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瘦身方法也带来了不少的副作用,在瘦身的同时也损害了人体的健康。因此,针对这些情形,应该注意以下瘦身原则。

  1.瘦身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

  节食不等于绝食,每天由食物提供的热量应不少于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的最少能量,即1250千卡。不能以饥饿、绝食的方法来瘦身,也不能把自己饿得昏倒在地,为了瘦身而牺牲了健康,那可是得不偿失的!

  此外,切不可在不清楚自己的肥胖原因时滥用瘦身药物,很多药物有着很大的副作用,滥用可是很危险的事啊!

  2.节食和运动:最有效的瘦身手段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人体摄入、消耗脂肪和热量,分别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来转换。所以就很好理解为什么简单的运动和正确的饮食是瘦身的不二法宝。只要注意改变进食的不良习惯并加强运动,使人体热量处在“入不敷出”的状态,动用蓄积的脂肪,就会轻松瘦身。

  看看自己是属于贪吃馋嘴的还是不愿运动的,赶紧对症下药,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饮食方式,再选择一种自己钟情的运动,尽情地挥洒汗水,好身材就指日可待了!

  3.瘦身关键在减腹

  要想稳而快地瘦身,减腹部脂肪是关键。

  美国专家经过研究发现,腹部脂肪一旦堆积,由三酰甘油和胆固醇充斥的脂肪细胞,要比身体其他任何部位的脂肪细胞表现得更为活跃,且因其所处的部位,会顺着血流进入肝脏,进而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病、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

  因此,无论从美丽还是从身体健康的角度来看,减腹是降脂、降糖、降压、降体重的关键。

  4.轻松为本

  别认为瘦身是深不可测、难上加难的一件天大的事。瘦身时要选择轻松的方式,保证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另外,还要选择自己喜爱的、有兴趣的方式。只要心态正确,长期坚持,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5.瘦身要持之以恒

  不要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人。实行瘦身计划要有耐心,惟有持之以恒地努力,才能在不久的将来获得好身材。取得瘦身的效果后,也要注意千万不能松懈,要知道,瘦身的初期是极易反弹的。

  6.不要急于求成

  瘦身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要有恒心和耐力,而且要有科学的安排,循序渐进才能奏效。因此,坚持瘦身的最好办法,就是制定切实可行的瘦身计划。

  瘦身时要控制一定的速度,不要太快。从健康的角度讲,一个月减重不宜超过4公斤。突然性的采取大量节食或完全节食,会导致体内供需失常,内分泌紊乱,诱发酸中毒等,而重新进食者,体重又会呈直线飙升,往往还会超过瘦身前的体重,得不偿失。

  瘦身不要期望值太高,要一步步地做,不要总是重复着“做计划——下决心——失败变胖——后悔——再做计划——再失败”的怪圈,以致让自己饱尝失败,最后失去瘦身的信心。总之,切忌急于求成,不要让瘦身成为心中永远难解的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