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专家支出的中年人收减腰围良方

2008-08-20 09:11:46来源:39健康网

  人近中年,腰围横向“扩开”的倾向很明显。一旦腰围粗壮了,一般较难复原。日本东京大学肌肉生理学石井教授认为:腰围粗大的原因与腰大肌有关,它随着年龄的增长,张力及弹性渐渐降低,以致造成腹肌及背肌松弛,使腹部隆起。

  要消除腰围粗大症状,必须要加强腰大肌的锻炼。因为腰大肌是背部深肌群内的一块肌肉,它有牵引其他周边肌肉的功用,故腰大肌活力增强后,影响外形的粗大腰围也会远离机体。

  石井教授创造了一套简易收腰操,以此对36名大腹便便的中年人进行跟踪调查,发现全体人员做了该操后,不仅精神好了,而且腰围缩小了 3~5厘米,效果很不错。石井教授指出:长期做该操可以有效地消耗机体内的脂肪成分进血液循环,增强人的免疫力。一般每天做20分钟,两个月可逐渐生效。

  锻炼腰大肌的三部曲:

  (1)原地踏步。首先挺胸抬头,左右脚并拢。先将左腿抬至90度,停留10秒后复原。而后抬右腿,情况同左。左右腿分别进行200~300次。

  (2)提腿操。左右腿靠紧,曲腿。随后一边吐气,一边将并住的双腿慢慢上举,直至举到90度为止,这一姿势停留5秒钟,再边吸气边复原。该操实施10个来回。

  (3)仰面蹬腿操。颜面朝上,伸直左右膝关节,双手放松置左右两侧。而后,略曲右腿向下方蹬去,左腿同右。左右各做4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