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胡静健康靓丽的绝招-瑜伽

2008-07-31 17:41:27来源:华奥星空

   采访约在咖啡厅。胡静素着一张脸就来了,干净白皙的脸上带着可爱的笑容。说到兴奋处,除了笑,还要加上一系列的手势作为辅助动作来加强语气。胡静基本上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没有一点忸怩作态,爽快、直接,颇像男孩的性格。胡静说自己从小就爱和男生打架,长大后也不爱穿裙子,平时没有活动从来都不化妆,似乎在解释自己的性格为何像男孩。 
 
   聊着聊着,胡静就开始“诉苦”,因为最近她狂热地爱上了高温瑜伽,课程安排在每天上午九点半,为了能按时上课,无论晚上睡得有多晚,她每天早晨一定会准时出现。这对习惯了晚起的她来说简直是件苦差事。所以,胡静每天必须上三遍闹铃“把耳朵叫醒”。好在,她的“痛苦”也很快就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越练越开心,“每天练完高温瑜伽,我自己觉得特别舒服,如果有一天没有练习的话,我就特别难受,一天都觉得不对劲。”于是,我们的谈话就从健身开始说起。

  ●没有对手的拳击手  

  作为演员,常常需要昼夜不分地拍戏,吃饭、睡觉都不规律。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是很难适应的。因此,只要有时间,胡静就会到健身房去锻炼身体,跑步或者拳击。“我酷爱拳击,以前总爱看拳击比赛,后来慢慢自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我还去健身房练过一段时间。不过,没人和我玩——健身房里只有我一个女孩练拳击,可是没人愿意和女孩子在那里比划。没办法,我只能站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玩。然后把自己的火撒在沙袋上。可老打沙袋也没意思,我只好改变了自己的兴趣,忍痛不玩拳击了。等我找到一个和我有同样兴趣的女伴后,我一定还会去练拳击。”

  除了拳击,胡静还喜欢在跑步机上跑步,并且非常着迷。有段时间胡静在怀柔拍戏。只要有半天没有戏拍,她就打一辆车跑到北京的健身房里去跑步,跑完后再打一辆车回到拍摄地。练了一段时间后,胡静发现,自己的精神是好了很多,但万一没有时间跑步的话,反弹会很厉害,好不容易练成的肌肉又迅速转化为脂肪,腿部线条也不好。她觉得自己一定要找到一个健身、减肥两不误的好办法才行。就这样,2001年起,胡静开始练习瑜伽。

  ●我为高温瑜伽狂  

  胡静说自己只要对一件事情投入,就会非常认真执着。但她最近才开始练高温瑜伽,没想到,立即就爱上了高温瑜伽。“很多人以为高温瑜伽和瑜伽没有区别,其实这两种瑜伽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高温瑜伽一般是在四十度到四十五度左右的室内练习。在那种温度下,身体会变得非常柔软,很多常温下无法做到的动作在高温瑜伽中很容易做到,比如你的腿能很轻易地就举过头顶。而且,第二天起床后,身体一点都感觉不到疼痛。还有,在高温中,汗腺处于打开的状态,人会不停地出汗,很减肥的。”

  当然,也并非是所有人都适合高温瑜伽。“我个人认为心脏不太好的人,不太适合练高温瑜伽。上课时,总有一些人因为受不了那种温度,做到一半就坚持不住了。我喜欢练高温瑜伽,因为可以通过流汗的方式把体内的毒素和脂肪排出来,既减肥又美容。整个出汗过程对我来说是就是个享受的过程。每当我看到汗水不停地往下滴时,我就非常有成就感。练完后洗个澡,觉得全身都得到了放松,非常舒服。”

  以前,为了保持身材,胡静曾试过吃减肥药。现在她再也不吃减肥药了。“减肥药使肠胃的蠕动加快了,改变了身体原有的新陈代谢功能,特别影响内分泌,对身体不好。其实最好的减肥办法就是运动。”

  ●练高温瑜伽不能迟到:高温瑜伽有严格的规定,从第一招做到第十九招这个过程是根据人体整个身体的经络完成的,所以学员不能迟到,否则无法从中间跟着做起。

  ●准确把握喝水时间:练习前无需喝很多水,如果喝很多水就需要身体里很多血液来帮助将水消化掉,这样会影响练高温瑜伽时的血液循环。教练一般要求学员在一定间隔动作时才喝一两口水,目的是润一下喉咙。而练完之后则可以放开肚子喝水了,而且这时候要多喝水。

  ●每周练习三次:练高温瑜伽会大量排汗,身体消耗比较大。高温瑜伽不宜天天练习,每周练三到四次就足够了,否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彻底净肤和面膜,一个都不能少   胡静的皮肤白皙细嫩,这和她平时的细致保养是分不开的。“对拍戏的人来说,脸上经常要带妆很长时间,所以,彻底清洁皮肤就变得尤为重要。我最重视的就是这个步骤。”

 

  每次卸妆,胡静都非常认真,从来不因为太晚或太累而忽视这个环节。“我对卸妆油非常挑剔,我只用植春秀这个品牌的黄色那款卸妆油。因为黄色的那款油份较大,而且卸妆很彻底。通常我先抹一层卸妆油,用请水清洗干净,但这个时候其实只是清洗了表面的皮肤,那些深入到毛孔的脏东西还没有清洁干净,然后我再特别细致地抹第二遍,再用化妆棉擦干净。因为卸妆油的质地比较油,不会伤害皮肤。然后,再用洗面奶接着洗两遍,这样前后一共洗四遍,再用柔肤水调理皮肤,再用相应的晚霜、眼霜。”

  除了细致卸妆外,每天晚上睡觉前,胡静都会敷面膜。“其实敷面膜这段时间是段非常享受的时间,把面膜往脸上一敷就不用管它了,然后,你可以闭上眼睛冥想或者听听音乐,闭目养养神。我常常用KOSE的一款营养水,它会配一些小小的经过压缩过的面膜纸,如果时间紧,我就在拍戏前抽一张泡在营养水里,拍完戏回来直接就可以用。有时,我觉得自己皮肤比较松弛的话,会自己动手DIY一个面膜。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只要用鸡蛋、加点蜂蜜,再加一点杏仁粉,调成糊状,抹在脸上很舒服的。”

  ●营养健全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胡静说自己以前最大的毛病是偏食,“我爱吃甜食,比如巧克力什么的,而且非常爱吃。在片场拍戏的时候我基本上不吃盒饭,就吃巧克力。吃完巧克力也就吃不下盒饭了。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也才吃肉,不爱吃蔬菜。”渐渐地,胡静发现自己的饮食很成问题,长期这样下去营养会很受影响。“后来我规定自己,每天必须保证一定量的蔬菜;拍戏时我会带上水果,拍戏期间大量喝水,一天下来,营养基本上能够保证。”

  自从信佛以后,爱吃肉的胡静慢慢调整了自己的饮食。“每年我都会安排两个月的时间专门吃素,也算是个斋日吧。刚开始这么做的时候,我还不习惯,看见别人在我面前吃肉非常痛苦,但坚持了十天半个月后,再看到肉食就没什么反应了。坚持下来后,你会觉得身体轻松了很多。”

  在外拍戏时,无论到什么地方,胡静都会尝尝当地美食。她最爱吃的是上海菜和日本料理。“上海菜做得精致,日本料理就更不用说了,营养搭配合理,口味清淡外,吃的过程就是欣赏艺术品的过程。现在,我吃东西很讲究营养搭配,我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胡静说妈妈对她的要求是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妈妈的话我会永远记着。我想,金钱和名气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无论面对什么困难,你都会很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