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脚步轻盈有妙法

2008-07-29 10:58:51来源:39健康网
  有些女性很喜欢早晨散步,不过,早晨散步时,要注意脚步要轻快而有弹性,不要穿后跟太高的鞋,因为穿这种鞋脚会觉得不自然。远距离散步的话,最好穿平跟鞋。在家里最好穿柔软的便鞋,使脚得到充分的休息,正确而经常地保养双脚,每周洗一次脚浴,用较热水每次洗20分钟,在水中要加放专用洗脚液。用泡沫石摩擦粗糙的部位,并在脚掌上擦些润肤油膏,这样可消除脚疲劳。

  只要注意了一些对脚的保养知识,平时再做些脚部的锻炼运动,可以使您的步法轻盈而优美。

  (1)原地踏步。站立,两脚距离10厘米,左脚后跟稍提起,脚尖不离地,数1时放下左脚后跟,右脚后跟稍提起;数2时放下右脚后跟,左脚后跟又稍提起。当脚跟提起时腿稍屈膝,另一腿的膝部用力绷直,上臂屈肘轻轻随合着“步子”的节拍。做该操时速度要快。

  (2)脚掌绕环运动。坐在椅子上,一腿放在另一腿上,用没有着地的脚划大圆弧。向左4次,向右4次,然后两腿交换再做。

  (3)头顶重物。把一个纸夹 (或书本,但不要用茶盘或汤盘)放在头顶上,从房间走到厨房,或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开始练习时可用左手和右手轮换扶着纸夹。当学会保持平衡时,再把手放下。行走时背要挺直。下巴稍抬起,这是一种极好的练习。经常进行这种锻炼,可以使女性身材匀称优美,脚步轻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