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教你几招减掉小腹

2008-07-28 16:45:06来源:39健康网
  按摩:每天洗澡后,记得用按摩腹部。先是用两根手指大面积地在腹部顺时针划圈,然后用食指在肚脐周围轻轻扣按。

  肚皮舞:肚脐与性感一直关系暧昧。配合眼下流行的脐环和围绕肚脐的纹身,这小小的方寸之地更是成了热点。有空对着镜子跳跳肚皮舞吧。

  滑冰:滑冰是一项全身运动,它能锻炼腿部、髋部、臀部、腹部、背部等肌肉。要得到最佳的效果,一周滑3次,每次1小时。

  跳绳:对于一个体重53公斤的成年人,1小时跳绳能消耗539卡热量,而且动作协调的上下跳跃动作能令腹部肌肉充分伸展。

  爬楼梯:顺着楼梯跑上跑下。上楼时注意高抬腿,下楼时收腹。

  擦地:用拖把擦地,注意姿势有意识活动腰腹部,尤其是侧腰。

  饮食:

  1.减少10%~15%的热量摄入。

  2.用蔬菜代替部分碳水化合物,比如午餐时以半份蔬菜代替半碗米饭。

  3.多喝水:可以进行一次身体水代谢试验。如果你喝了2瓶罐装水,还不想去厕所,那么表明你处于缺水状态,应尽量多喝水。

  4.烹调方式:在饮食中适量增加含辣椒素的食品和调味品,采用清淡的烹调方式。

  5.参考食谱

  早餐:牛奶+面包(3片)+水果

  午餐:蔬菜+少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或少量肉类(牛肉、鸡肉、鱼)

  晚餐:寿司+1份水果沙拉或1个苹果,不要吃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