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饭前先喝汤 让我瘦了30斤

2008-09-18 09:13:19来源:网络整理

  我也知道,我的肥胖是因为暴饮暴食所致,总想努力把自己肥胖的身体变得苗条些,但却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吃饭时,不把肚皮撑得圆鼓鼓是不肯罢休的。

  时间长了,就使自己只有1.65米的身高,变成了一副似日本相扑运动员的身材。为此,我很苦恼,也吃了不少的减肥药物,但身上的肉还是噌噌地往上长,真是没办法。

  去年三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中央电视台健康栏目上一位营养师介绍说,为什么北方人胖子多,南方人的身材都比较苗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吃饭的习惯上不一样。北方人吃饭时大多是先吃主食,然后再喝汤,这无形中摄入的热量就大大超标;而南方人则不同,他们是在吃主食前先喝汤,这样主食就相对吃得较少,好处是既增加了胃动力,还能把身体所需要的热量控制得恰如其分,最大限度地减少多余的热量被身体吸收,而且长期喝汤,不但能增加体质,还能使皮肤光滑细腻,身体素质不但不比北方人差,在北方人群中流行的肥胖症很少会在他们身上表现出来。

  听着营养师的分析,我觉得很有道理,决定试一试,再次实施起了减肥计划。

  我们这儿吃的主食一般是面条馒头,长期形成的习惯就是先吃主食,然后再喝汤。那天中午,母亲做的是面条,当我第一次在饭桌上先端起一碗汤“哧溜哧溜”地喝起来时,一家人都用不解的眼光看着我,不知道我中了哪门子邪。母亲问我:“是不是我今天做的饭不合你的胃口?”我说不是的。母亲又问我:“那你为什么不吃饭,光喝汤呢?”我对母亲说:“我这是在减肥呢。”母亲笑了,说:“没听说过先喝汤就能减肥的。”妻子也拿怪怪的眼光在瞧我。我对她们说:“我这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咱们家不妨先拿我做一下试验,如果成功了,咱们全家以后都跟着我做,说不准能管用呢?”

  我原来一顿饭要吃3碗面条,当1碗汤下肚后,再吃面条时,两碗面条刚下肚,就已经明显有了饱的感觉,再端起第三碗面条时,说什么也没了再吃下去的欲望。母亲看着我的模样,笑着说:“那是汤把你肚子憋的,肯定吃不下面条了。”

  但我却想,照这样下去,一顿饭少吃一碗主食,日子长了,这肚子里每天要少进多少东西啊,那脂肪它还能增长吗?这账可是不敢细算的

  当然了,开始时肚子里还是很不适应突然被改变的习惯,解过一次小便后,肚子就抗议了,但我硬是忍住了,坚决不再吃另外的食物以去弥补空缺,到了下顿饭时,还是坚持先喝汤,然后再吃主食。不到一个礼拜,我就渐渐适应了这种新的饮食习惯。

  一年的时间下来,我的体重由原来的将近100千克,已经减到85千克。一些多日不见的朋友猛一见到我,都会愣一下,然后肯定会问我:“是不是身体出毛病了啊?怎么会突然消瘦了呢?”我就会对他们说我瘦下来的秘诀。当然,按照我的身高,现在的体重还是远远超出我的标准体重,我还要把这一良好的饮食习惯继续坚持下去,争取早日达到标准体重。

  母亲和妻子的身体也是比较胖的,她们见我用先喝汤再吃主食的法子减肥见了效,对我佩服得很,现在也都仿效起了我的饮食习惯来。我相信,她们会和我一样减肥成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