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男性瘦身新方法:利用蓝光降低食欲

2014-12-08 22:51:31来源:减肥ing

  男士们想减肥,未必需要通过健身节食,由灯光着手也可以。美国阿肯色大学早前进行实验后,发现男士在蓝色灯光照明下进食,食欲明显下降,相反女性则不受此影响。研究员指出这或可能与男性依赖视觉有关。

  该校早前邀请了112人进行实验,先让他们戒吃一日晚餐,第二天早上再安排他们分别坐在发出白光、蓝光及黄光的小室内,并奉上一大盘奄列及热香饼作为早餐,任其享用,之后参与者需要填写问卷。

  研究人员发现,在蓝光下进食的男士,食欲及食量都大大减少。虽然在不同灯光小室中的参与者食量存在一定差异,但大多感到饱腹。主研究员徐汉瑞指出:“由于蓝色天然食物比较罕有,所以人类会怀疑它们能否安全食用,进而影响食欲。”

  不过参与实验的女性却未因蓝色灯光而影响食欲,研究人员相信这或许是因为女性的味觉胜过男性,而男性则更为依赖视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