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大男人两月狂减肥16斤的亲身经历

2008-07-27 11:26:18来源:39健康网

  想当年偶在学校可是全……(咳)……班著名的“杀手”级帅哥(专被MM痛下杀手,呵呵),现在160斤的体重(偶173CM)已经成了“伯伯”级的肥佬,很多小MM叫偶叔叔伯伯,呜,偶今年才29岁呀!

  不行!偶要减肥,偶要继续疯魔万千少女(让她发疯),所以一场轰轰烈烈的瘦身运动开始了。

  方法

  药物减肥是万万要不得的,第一,没钱;第二,对身体不好;第三,反弹快,淘汰!

  节食?比较辛苦,而且效果不好,要很长时间,也是容易反弹,继续淘汰!

  运动?更加辛苦,毅力很重要,但是对身体好,健康最重要嘛,所以就是它了,也随便锻炼锻炼自己的毅力(以后泡MM用得上)。

  过程

  在家附近找了间健身房,环境还不错,1千多平米。正面是落地玻璃,遥望美丽江景(注意:是遥望,要不咱家乡的GGMM说偶吹牛)。叫时代动感俱乐部—美力健身中心,偶做人厚道,帮他做做广告。

  教练人还8错,大偶两岁,练了3年,身上的肌肉是一块块的(口水)。他当初也是减肥才跑去练的,160斤减到现在135斤,严重坚定了偶的信心。

  老板嘛,嘿嘿,不予评价。4、5个小妹倒是挺不错,水灵灵的,可惜个个好象排骨仙,真不知道老板是怎么找人的,和健身房的形象严重不符。

  价格不贵,季度卡430元还送一个月。老板想拐偶入会,被偶坚定的拒绝了。会员也就多个桑拿、操班,性价比不高。嘿嘿,桑拿如果有送按摩还可以考虑考虑。但事后证明桑拿对减肥还是很有好处的。

  锻炼

  前半个月应该是走了弯路,但效果明显。

  每天晚上去到先跑30分钟,也就跑跑走走,刚开始运动心肺功能还不强,要慢慢适应。太重的人最好选择快走,不然漆关节受不了,以后就比较难坚持了。

  接着是1小时的力量训练。1天练胸部,第2天练臂部,第3天练腿,第4天练背和肩,然后循环。

  偶注意到健身房很多MM不喜欢力量训练,做完有氧运动就回家了。其实力量训练对减肥和朔形很重要!!!肌肉练起来了,加快全身的新陈代谢,脂肪就不容易囤积了,而且线条也变得美丽。问她们说怕练得很大个,肌肉一块块滴太难看了。我呸,你真一门心思想练成那样没个10年8年办不到,还要合理的饮食,科学的锻炼,惊人的毅力,缺一不少,女人在肌肉锻炼方面怕要比男的多付出10倍的代价才能成功。所以,偶的结论是MM一定要做力量训练,多少就看你自己了。

  半个月减了6斤,效果8错,可是太太太辛苦了。每天腰酸背痛,精神也不太好。偶减肥的原则可是要健康,所以15天以后偶改变了训练计划。

  力量训练不变,还是4次一个循环,有氧运动就隔两天专门跑一个小时。偶基础好,半个月时间就能跑1小时了,嘿嘿,自我陶醉一下。这个计划到现在还没有改变。

  有时情绪不高就不去练,放松放松自己,两个月有7、8天没去。

  就这样经过了2个月时间,偶减了16斤的肥油。16斤,你想想, 足足8桶2升装的金龙鱼呀。这成就也太大了吧(请原谅偶的用词不当和再次的自我陶醉)。

  饮食

  没运动前是每天3餐,晚上经常出去喝酒消夜,现在小青年的生活都是这样。

  运动后改为每天5餐-6餐,3个正餐的食量减半,上午10点和下午4点或晚上加个小餐。正餐多吃蔬菜,肉类基本不禁,想吃就吃,量少一点。加餐就3样东东:牛奶、鸡蛋和水果换着吃,有时吃两样。牛奶当然要脱脂的,偶都喝了3、4箱伊利了。

  晚上和朋友喝酒消夜也没禁,想喝就喝,烧烤火锅狗肉什么乱七八糟样样都吃(嘻嘻,不过要自己吹哨子请朋友喝酒的次数就少很多了)。不然,象偶这样的小青年很难坚持下去滴。但一人在家时坚决不吃消夜,如果饿了就啃苹果。

  喝水很重要,白天肚子想叫时就喝一杯,对控制食欲有帮助,并且不让身体觉得饥饿而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

  心得

  健身房是一个锻炼的好地方。当你买了卡为了不浪费金钱而逼自己走进健身房,看到大家正大汗淋漓热火朝天的锻炼时,你的训练激情一下子就上来了。

  少吃多餐不论对减肥还是朔形都很重要,科学的理论我也不多说了,做不做你自己看着办。

  经常出去喝酒不是一个好习惯,但如果几年的生活习惯一下改变,你是很难坚持下去的,要慢慢来。

  刻苦认真的锻练是我经常去花天酒地却仍能有效减肥的唯一支柱。刻苦认真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

  不要因为自己忍受不住诱惑吃了一顿KFC而后悔沮丧。减肥是长时间才能见效的事。对我来说,一个小时的快跑换一顿美味的KFC是很值得的事。

  每天坚持运动就算不能减肥,对健康也是好的。不要太刻意去计算自己运动一星期瘦了多少斤,记住:欲速则不达。

  目标

  希望能减到135斤,然后重点针对肌肉的锻炼,朔造一个健康活力的身材。

  以后我会继续跟踪报道滴。

  关于照片3月的是用DV拍的,室内没有闪光灯,拍得很差。 5月的是去借我弟的佳能A75拍的,效果好很多,皮肤都水灵灵的,呵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