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男士练腹肌常见三种错

2012-02-29 16:05:27来源:减肥ing

 

  支招:健身教练赵松

  许多健身者都觉得腹肌难练,这是事实,不过有时也和健身者的动作错误有关。在此,教练赵松给出了三种最容易犯的腹肌锻炼错误,给您支招。

  错误一:双脚固定

  不少人在做仰卧起坐或其他腹部锻炼时,将双脚固定,“这是错误的。当你在仰卧起坐时固定双脚,你可能是在用臀屈肌推拉膝盖向前,而不是使用腹肌。”赵松教练提醒说,“可在一个有斜度的椅子上,背部朝上俯卧,做反身仰卧起坐。”这一动作锻炼的更多是腹部,而不是臀肌。

  错误二:扭身过多

  赵松教练指出,许多人为了练出更强壮、更好看的肌肉,通常会花费很多时间做负重扭身运动,而不做传统的腰腹练习。“没错,扭身对于加强上半身核心肌肉有好处,不过也不能忽略传统腹部练习。”

  如何修正?赵松建议最好把各种锻炼方式都循环做一遍。“先在健身球上做仰卧起坐等弯曲身体的动作,再做拉力绳转身和其他综合性健身动作。”他建议每个动作做20次,其间不休息。

  错误三:一成不变

  赵松教练说,“要把腹部健身效果最大化,你不能每次到健身房都做同样种类、同样次数的锻炼,你要尝试不同动作、不同难度和不同次数。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锻炼不再有进步,是时候重新评估和制订健身计划了。逐渐增加挑战性,尝试悬浮摇摆、平衡球屈体等动态的锻炼动作,你的进步会更加明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