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一个母亲的瘦身奇迹

2008-07-26 23:44:13来源:互联网
  丽波32岁,身高1.64米,供职于一家知名媒体集团,任财务总监。去年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并在短短几个月内,神奇地减掉几十公斤赘肉,恢复窈窕身材,成为众人羡慕的“瘦身明星”。

  短短3个月瘦身20公斤

  怀孕前的杨丽波由于身材匀称,也就没产生过迫切的减肥欲望。 怀孕后,为了腹中宝宝的健康,她特别注重加强营养。于是,身材就像吹鼓的气球,体重最高时达到80多公斤。

  宝宝出生后,杨丽波的体重降到76公斤,可原来的纤纤细腰却变成2尺8寸。怀孕前的衣服没法穿了,也不能一直穿着孕妇装呀。去购物添置新衣,转了很久,好不容易找到尺寸合适的,谁知销售小姐却热情地劝阻:“这件不适合。我是为了您好,这件衣服太紧,会勒到宝宝的。”真让人哭笑不得。尴尬不止一次。坐公共汽车时,好心的乘客竟把她当做孕妇,主动起身让座。

  就职于一家媒体集团中,身边的环境充满时尚味道,每位同事都十分注重形象。杨丽波深深感到,自己臃肿的体态与工作氛围极不协调。痛定思痛,她下决心瘦身减肥。

  “也考虑过尝试减肥药、减肥茶,但是老公坚决反对,认为这种‘减肥捷径’有副作用。他鼓励我采用最健康的方法——运动。工作不忙时,还会陪我一起到健身房锻炼。”

  3年前杨丽波已经是某健身俱乐部的会员了。工作忙、压力大,时常让她疲惫不堪、提不起精神。出于身体需要,她每周去锻炼一次,虽然只是跑跑步、游游泳,像玩一样,但运动过后总能找回身轻如燕、精力充沛的感觉,整个人也轻松了许多。于是她爱上了运动。

  再次回到健身房,杨丽波请来专业教练进行科学的指导,器械练习、垫上运动、球类、跑步、跳操、动感单车……样样不落。无论多忙,她也风雨无阻地坚持下班后去健身,每周4次、每次2小时瘦身锻炼。按照教练的要求,同时严格控制饮食。

  日复一日,身形在不知不觉中日渐曼妙。不到3个月,杨丽波成功减去20公斤赘肉。

  熬过减肥痛苦期

  杨丽波认为,瘦身之所以成功,至关重要的是保持运动兴趣。

  如果把运动看做负担和痛苦,又怎能坚持下来呢?所以,培养自己的运动兴趣,努力发现运动的快乐,一段时间后,你就能真切感受到它的好处。尝到“甜头”后,一切也就不再那么难挨了。

  “我发现,开始运动减肥后的20天左右,是最‘痛苦’的时期。看不到什么具体成效,除了辛苦,还会产生很强的挫败感。很多人忍受不住,就此放弃了。但如果咬牙熬过去,当看到自己开始一天天变苗条时,坚持就变得容易多了。”

  杨丽波并不主张天天量体重。尤其是在减肥效果不明显的时期,那样做很容易动摇坚持下去的决心。她自己就是如此。当某一天,在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发现已经悄悄减去5公斤了,那才是大大的惊喜。

  控制饮食的关键是毅力

  减肥成功的第二个关键,就是毅力。

  要想瘦身成功,必须在运动的同时严格控制饮食。大运动量使人胃口大开,更快产生饥饿感。此时如果放开肚皮胡吃海塞,之前的辛苦必将付之东流。杨丽波本来很爱“吃”,尤其是高脂肪的油炸食品、坚果和甜品。为了减肥,她严格遵循教练开出的餐单,早餐喝牛奶加一个鸡蛋;午餐全素,吃蔬菜,没有主食;晚餐除了运动那几天吃少量的米饭外,也只有蔬菜和果汁。

  也有动摇的时候。一次经过一家熟悉的餐馆,里面飘出阵阵香味让她在门口流连,看着食客们享受美食的幸福,她真想也走进去“大快朵颐”。迟疑许久,还是忍住了“馋虫”。

  为了抵挡零食的诱惑,杨丽波戒掉冰淇淋、巧克力,还让先生把零食都藏起来。有次朋友从上海带回她最喜欢的海派小吃——鸭胗。一时不坚定,杨丽波打开包装大吃起来。当美味在嘴里咀嚼时,却又开始和自己做思想斗争,“可不能因为一时放纵,让平时的辛苦努力功亏一篑呀。”终于还是把鸭胗吐了出来。

  和所有家长一样,父母也不赞成杨丽波控制饮食,认为只有吃得好,身体才能健康。他们时常做些高营养、高热量的美食给她补身体。面对这份苦心,杨丽波只有“消极抵制”了,今天外出办事,明天错过用餐时间回家,巧妙地躲了一次又一次。

  晚上,不论运动多辛苦,她也从不吃夜宵,为了避免增加多余热量。“我会简单冲个凉水澡,然后赶快上床睡觉。”运动之后也使她很容易入睡,一觉睡到天亮。

  杨丽波说:“运动减肥科学、成效显著,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可以在过程中结识很多朋友,彼此交流经验,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和条件相仿的人比着瘦身,过程也变得充满趣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