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高圆圆:爱吃不动也不发胖

2008-07-23 11:31:47来源:39健康网

  

  1.遗传影响肥胖 

  我们一般认为肥胖具有遗传性。统计数据显示,如果父母体重都正常,孩子发胖的可能性仅是20%;一方肥胖,可能性就达到40%;而双亲都超重,这个数值就高达80%。

   2.为什么遗传的影响那么大?

   事实上,肥胖的父母对孩子在体重方面的遗传是“双重”的:第一层遗传是基因的——如果父母体态硕大,那么孩子比其他同龄人偏胖的几率就要高得多;第二层“遗传”则是肥胖父母的不健康生活习惯——在不良的生活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难免受到不良的影响。

   一般来说,先天因素对体重的影响仅占约1/4~1/3,另外2/3~3/4的影响则来自于行为和其他外界因素。这就是说,“胖爸妈养胖孩子”的原因更多的是共同的生活习惯,而不单纯是先天的基因。

   3.如何“规避”遗传基因?

   A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如果家族确实有“肥胖基因”,你也不用担心——还有很大一部分结果是掌握在你手中的。如果家里有小孩,你也一定不希望他因自己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而导致以后肥胖。所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仅自己受益,还能给下一代带来健康。

   B细嚼慢咽每一口食物

   很多赘肉都是“狼吞虎咽”出来的。饭要慢慢地吃,每一口都要让食物得到充分的咀嚼。这样你体内的饥饿“监测器”才有充分时间探测需要的食物量,不至于超量。如果不再觉得饿,立刻停下来不要再吃了。无需在意面前的餐具中还剩多少食物。如果你每次都吃剩一点,哪怕只是剩下一口食物留在那里,久而久之,当你把吃剩的食物推在一边时,你就不再会那么心疼难受了。

   C带着兴趣一起运动

  为了能让运动成为你生活当中固定要去做的事情,那么你所进行的那项活动或种种活动就必须要让你觉得有价值。直截了当地说,这就意味着,你之所以坚持运动是因为——你想要运动,你可以很方便地使运动融入到你的生活之中来,通过开展这些运动,对你而言从短期和长期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总之,喜欢一项运动,不需要理由。Just do it ,然后就Enjoy it 。渐渐地你会发现你真的离不开它了。

   D女孩子要科学对付零食

   很多减肥的女性朋友跟我说,零食是她们减肥过程中最大的障碍,即使不饿,也喜欢嘴里嚼点什么东西。首先,你需要了解自己在一天的什么时候特别想吃零食。许多人都发现午餐和晚餐之间的时间间隔实在太长了,在下午两三点的时候他们会觉得特别想咀嚼点东西。其他的人则有可能会在上午产生进食的欲望。还有一些人会觉得在睡觉前吃点东西能让他们更放松,也更有利于他们的睡眠。无论你是属于哪种类型的,你都需要预先计划以确保实用健康的零食来满足自己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