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3种所谓的“减肥”食物,会让你越吃越胖

2022-09-20 21:30:08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大多数人在做的事。变瘦不仅为了好的身材,也为了拥有健康的体魄。而大多数减肥的人都非常相信减肥食物,觉得吃了减肥食物就能加快脂肪的消耗,进而取得超级显著的减肥效果。

食物的确有助于减肥瘦身,但是很多食物虽然打着减肥的噱头,却没有一点减肥的效果,甚至还有增肥的可能。

1.无糖饮料

大多无糖饮料中虽然不含有糖,但是都富含甜味添加剂,饮用以后同样会导致体内血糖快速升高,进而诱发肥胖和形成易胖的体质。

另外经常性饮用甜味饮料还会让人对甜味产生依赖,会导致碳水暴食的状况,既会诱发肥胖,还会影响身体激素的分泌情况和身体健康。

如果想变瘦,那么减肥期间一定不能饮用无糖饮料哦。

2.全麦面包

市面上销售的全麦面包多种多样,但不是所有的全麦面包都有助于减肥。

全麦属于高食物纤维低GI值的主食,食用后的确能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和抑制肥胖的发生。

但是为了丰富全麦面包的口感,会在制作全麦面包的时候加入食品添加剂和白面粉等,这样的全麦面包很可能不再有预想的减肥效果,过量食用后很可能会诱发肥胖。

所以在选择全麦面包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配料表,尽量选择添加剂少,全麦面粉含量高的全麦面包,否则会越吃越胖。

3.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的益生菌,既能促进消化排泄,还能消脂和改善肠内菌群。所以无论为了健康还是减肥,酸奶都必不可少。

可事实并非如此,市售的部分酸奶中除了含有益生菌还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添加剂等,吃太多会诱发肥胖。

因此吃酸奶时也要查看配料表,尽量选择碳水化合物低于百分之十五,原料是鲜奶的酸奶。

减肥时一定不能被广告噱头给蒙骗,多查看配料表,选择健康无添加的食物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