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刚吃完还想吃?如何才能彻底抑制食欲

2018-02-08 22:51:04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刚吃完食物,马上又饿了。这种停不下来的食欲,分分钟就会把你变成胖子。

  这种不停止的食欲,跟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人的身体在感到肚子饱时,血糖值就会上升,刺激饱腹中枢。相反,肚子空腹时,血糖值也会下降。食欲也就出现了。

  食欲被血糖值的上升和降低来左右,也就是说,吃的东西可以控制食欲。

  例如,吃了点心和甜食后,血糖值会暂时上升,但由于胰岛素分泌过多,血糖值又会急剧下降,没过多长时间饥饿感就又出现了。

  吃所有高糖食物都会有同样的情况发生,例如米饭、面包等。食用后没多久就会感到饥饿。

  如何做才能抑制停止不下来的食欲呢?

  1.刷牙

  因为嘴里都是牙膏的香气,无论吃什么都是牙膏的味道,食欲会自然的降低。

  2.运动

  当大脑和身体都很空闲的时候,食欲比较旺盛。所以让身体动起来,就可以击退食欲。

  即使不是激烈的运动,简单的伸展运动也有效果。

  3.喝水

  体内缺水时会感到肚子饿,所以补充水分是抑制食欲最简单的方法。不过,茶和咖啡有利尿的效果,不适合在抑制食欲时饮用。

  4.咀嚼

  吃饭的时候大量咀嚼,能帮助消化吸收,还能有效的抑制食欲和防止食用过量。

  5.缓解压力

  疲劳和压力容易增进食欲,所以要尽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疲劳和压力。

  大部分的食欲都能用生活习惯来控制,选择一个合适的方法来抑制食欲,快速瘦身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