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大肚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2-05-18 23:16:50来源:减肥ing

十个减肥的人里有八个想减掉肥腻的大肚腩。大肚腩严重影响身体曲线,同时也对健康不利。

下面从大肚腩的形成和消除大肚腩两个方面入手,帮助大家彻底地远离大肚腩。

腹部肥胖的原因和相对应的处理方式。

1.过量饮食导致的胃肠部胀大

经常性暴食和过量饮食会把肠胃撑大,长此以往就会出现腹部胀大,同时也会诱发肥胖。这样的饮食习惯也将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处理方式:改掉狼吞虎咽、快速饮食的方式,无论吃什么都要放慢饮食速度,细嚼慢咽的吃,只要吃到微微有些饱腹感就要停止饮食,绝不能因为贪吃而吃太饱或太撑。

2.腹部肌肉群松弛

随着年龄增加和运动量的降低,身体的肌肉群会出现松弛走样的状况。

如果腹部肌肉群变松,那么腹部周围的脂肪、肌肉和内脏就会下移和走样。外观看上去就是腹部臃肿和肥胖。

处理方式:日常生活中坚持进行肌肉运动,尤其要增加腹部肌肉群的拉伸运动。既能修整腹部的肌肉群形态,还能帮助内脏复位。瘦腹和健康内脏的效果都很显著。

3.内脏周围的脂肪量增加

长时间饮食不健康和内循环不畅就会在内脏周围囤积脂肪。不仅影响身材,还会增加患病的风险。

处理方式:日常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吃高油脂、高汤、高热量的食物,不吃油炸食物、甜点和罐头类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和瘦肉。

4.日常姿势错误

日常的站姿、坐姿会影响肌肉形态和身体的内循环,最终导致身材走样和脂肪层增厚。

处理方式:调整日常姿势,改掉弯腰驼背、跷二郎腿和上半身前曲等姿势。挺直后背,打开胸膛,这样既能让身体外形更美,还能拉伸开扭曲的肌肉群,消除大肚腩和提高代谢率的效果极其显著。

大肚腩很难看,那就赶紧按照以上的方式调整吧。坚持一个月就会有显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