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肚子为什么会发胖?如何才能瘦下来?

2021-12-28 22:57:05来源:减肥ing

肚子周围为什么会囤积大量的脂肪呢?是皮下脂肪、内脏的下垂等因素造成的。想要瘦腹,最好从根本上改善问题,这样才能彻底的告别大肚子的烦恼,收获苗条的腰部曲线。

肚子肥胖的三个常见因素以及处理方法。

一、内脏的位置下降

肚子周围并不是只有脂肪,还有内脏。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内脏周围肌肉的松弛,例如胃、肠道、肾脏等,会慢慢的下移直到盆骨附近的位置。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大肚腩的身体外形。

如何处理这样的状况:

保证有充足的肌肉拉伸运动,提高内脏周围的肌肉活力。

养成良好的日常姿势,防止内脏周围的肌肉群走样。

改正过量饮食的习惯,防止胃口变大和肠胃下垂。

二、腹部肌肉群松弛

随着年龄的增加和运动量的减少肌肉群变松弛的状况越发的严重。长此以往不仅肌肉群会变松垮肥大,脂肪层也会凸出的非常明显。极易导致腹部肥胖严重。

如何处理这样的状况:

首先要增加充足的肌肉练习,每周进行三天以上的肌肉运动,每次的运动时间在四十分钟左右。

另外还要多吃一些可以增加肌肉量和提高肌肉活力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瘦肉、蛋类和无添加的奶制品等。

此外还要保证有正确的姿势,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肌肉群走样和囤积多余的脂肪。

三、消化不良

很多时候的腹部肥胖还与肠胃消化不良脱不开关联。如果肠胃内囤积大量的毒素、宿便和废物,会让腹部变得肥胖,不仅影响身材也会影响健康。

如何处理这样的状况:

多吃一些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例如富含食物纤维的蔬菜、富含益生菌的食物等。

此外还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帮助身体更好的循环,进而促进肠胃的消化。

最后还要多进行运动,借助运动来提高肠胃的蠕动力。

腹部肥胖也不要忧心,只要能改善以上三种状况,就能轻松瘦腹,且不会反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