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吃瘦肉能起到减肥效果?

2022-05-01 20:28:03来源:减肥ing

肉类含有大量的脂肪,是减肥的天敌,为什么说肉类是减肥食物呢?

减肥能吃肉吗?为什么减肥要吃肉呢?吃任何肉类都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吗?

肉类中除了含有脂肪,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尤其瘦肉中更是富含蛋白质。蛋白质是肌肉的来源。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肌肉量就会减少,一旦肌肉量不足身材就会走样,同时也会减慢身体基础代谢的速度。不仅会阻碍减肥,还会让身体变成不易瘦的体质。

为了更好地减肥瘦身,一定要在减肥期间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因此,推荐在减肥期间摄入富含蛋白质的肉类。而肉类一定要选择无肉眼可见肥肉的精制瘦肉,这样既能避免因为脂肪而诱发的肥胖,还能补充充足的蛋白质。

瘦肉中除了富含能够增肌减脂的蛋白质,还有很多促进燃脂和健康成体的成分。

1.瘦肉中含有矿物质铁,它可以增加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对改善血流量和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有很大的帮助。另外矿物质铁有助于氧气和营养物质快速并且均匀的分布到全身,既能预防贫血,改善浮肿还能促进基础代谢。

2.瘦肉中独特的左旋肉碱,可以有效地促进脂肪的燃烧,非常有助于减肥瘦身。

3.瘦肉中还含有的血清素,它能够保持神经稳定,缺乏血清素会使情绪难以控制,甚至患上抑郁症。因此日常生活中摄入足量的瘦肉便可以舒缓情绪和防止心理疾病的发生。

4.瘦肉富含身体所必需氨基酸“色氨酸”,它可以增加大脑中的血清素,能够可以增强脑神经功能,同样可以预防抑郁症。瘦牛肉所含的“色氨酸”大约是米饭和面包等谷物的两倍,是豆类和红薯的十倍左右。

5.瘦肉中含有独特的脂肪酸,摄入充足就可以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既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

推荐减肥期间食用无肉眼可见肥肉的精制瘦肉,不能吃肥肉。不仅能吃出好身体还能吃出好身材。

瘦肉虽好,也不能贪吃哦,每一餐最多吃一个掌心大小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