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豆类食物减肥期间能吃吗?

2022-04-13 10:34:19来源:减肥ing

豆类富含有助于减肥以及身体健康的营养素,如B族维生素、大豆蛋白和食物纤维等。

相关的研究发现,含有豆类的饮食可以增加 31% 的饱腹感,每天吃 130 克左右的豆制品可以降低坏胆固醇(LDL),对于身体健康有着积极的效果。

吃豆制品的好处

1.增加热量消耗

豆类富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维生素B1具有促进碳水化合物的能量代谢的作用,而米饭中缺乏的维生素B族。因此,将米饭和豆类混合在一起食用是减肥期间完美的主食组合。

维生素B2有助于脂质的能量代谢,促进脂肪的燃烧,所以这也是减肥期间不可错过的维生素。另外维生素B2还有保持皮肤和粘膜健康的作用,充足摄入还可以改善皮肤问题、口腔溃疡等炎症。

此外,豆制品中还含有大量蛋白质,食用以后可以增加饮食引起的热量消耗,同样有助于脂肪燃烧。

2.改善肠道环境、缓解便秘

在有助于改善便秘的两种食物纤维(水溶性食物纤维纤维和不溶性食物纤维)中,豆类富含不溶性食物纤维。

不溶性食物纤维能够促进肠道内积聚的废物排泄,有助于改善便秘。水溶性膳食纤维吸收水分并缓慢通过肠道,使人更容易感到饱腹感,能够有效的避免饮食过量和防止暴食状况的发生。

3.减少体内坏的胆固醇

豆类含有异黄酮、皂苷和卵磷脂等成分,具有分解多余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食用后非常有助于身体健康。

4.豆制品属于低GI值食物

富含食物纤维的豆类具有减缓餐后糖分吸收速度,抑制血糖快速上升的作用。食用豆制品可以使胰岛素分泌受到抑制,最终收获不易发胖的体质。

在豆类中,芸豆含有抑制α-葡萄糖苷酶(一种分解糖的酶)的多酚类物质,抑制血糖上升的作用更加显著。

豆制品的好处有许多,餐桌上多出现一些豆制品,不仅能减肥、保持身材,还能让身体变得不易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