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教你如何正确限制碳水化合物减肥

2022-02-20 21:48:30来源:减肥ing

近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限制食用碳水化合物的方式来减肥。可是限制碳水化合物减肥也有许多的注意事项,如果方法正确,限制碳水化合物的减肥方式既可以有效减脂,还可以防止减肥后体重增加和反弹。但如果方法错误,不仅不会收获任何减肥效果,还会危害身体健康。

限制碳水化合物减肥的基本机制是通过限制碳水化合物摄入来抑制血糖水平和胰岛素分泌,从而达到抑制肥胖和减肥消脂的效果。

错误的进行碳水化合物减肥法会带来哪些健康风险?如何限制碳水化合物减肥才是正确的呢?

极端的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会让基础代谢率降低,不仅会让身体变得易胖,还会增加患感冒的几率。

过度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还可能会导致头痛和头晕。头晕的原因之一是身体缺乏能量,而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就是摄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当身体的能量被削减,身体的能量就会耗尽,导致头晕。

限制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可能会导致已患糖尿病并正在服用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的人出现低血糖发作。

正确限制碳水化合物减肥的方法如下:

1.不吃额外加糖(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日常饮食中不吃糖果、甜点、奶茶、零食等额外加入糖的食物。这样能够有效限制无谓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既能促进燃脂还能保持身体健康。

2.改吃杂粮主食

日常的白米白面等主食都是经过精细加工的,它们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食物纤维含量低,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和脂肪生成。而杂粮主食中含有适当的碳水化合物和充足的食物纤维,食用后能够有效地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和抑制脂肪堆积,更有助于减肥。因此建议减肥期间多吃杂粮粥主食,少吃精细的白米和白面。

限制碳水化合物是有效并且健康的减肥方式,但是要使用正确的方式,不能盲目的限制碳水化合物减肥,否则不仅瘦不下去还会越减越胖,甚至危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