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要这样吃碳水,健康又瘦身

2020-07-15 23:01:34来源:减肥ing

吃碳水以后,血糖水平迅速上升,人体为了平衡血糖值,并会分泌一种称为胰岛素的激素来降低血糖水平。它是一种可以储存脂肪的激素,因此容易导致肥胖。但是,血糖突然下降也会导致病患和心理抑郁。

所以吃碳水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这样才能减肥瘦身和确保健康。这次推荐一套吃碳水的方式,既不会影响血糖水平,还能减肥和健康身体。

1.改正饮食顺序

吃饭时要先吃食物纤维含量高的蔬菜,然后吃富含蛋白质的肉制品,最后再吃米饭或者馒头等主食。

从防止血糖水平升高的蔬菜开始吃,最后再吃富含碳水的米饭。这样的饮食顺序能够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抑制肥胖和健康身体的效果。

此外蔬菜中的食物纤维还能迅速饱腹,有控制饮食量,减肥瘦身和保持身材的效果。

2.不吃甜点和饮料等

甜点和饮料中含有过量的糖分,食用以后会严重影响血糖值的变化,对身材和健康都不利。

因此减肥期间要严格控制甜点、零食和饮料的摄入量,以此控制碳水的摄入,防止血糖急剧升高以及脂肪堆积。

如果想吃甜食的欲望强烈,可以吃些甜味水果进行替换,这样既能满足食欲,还能避免血糖值急剧升高和杜绝肥胖。

3.饮食中增加食物纤维和蛋白质的摄入量

每一次饮食都应该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蔬菜,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蛋白质和不高于百分之二十的主食,这样的饮食比例能够更好的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同时也能利用食物纤维和蛋白质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避免脂肪生成和肥胖。

除了饮食比例,最好能将主食换成杂粮,这样可以更好的控制血糖值。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必要营养素,不能为了减肥而过分限制,否则就会出现影响身体健康和代谢减慢的状况。只有合理限制碳水饮食才能健康的瘦下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