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蔬菜减肥到底能不能瘦?

2021-12-04 11:18:52来源:减肥ing

吃蔬菜减肥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减肥方式。但是最终的结果却各不相同,有的效果显著,有的没瘦反而更胖。到底吃蔬菜减肥能不能瘦呢?

蔬菜的减肥优势: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于改善血液循环和改善新陈代谢的速度都有巨大的帮助。长远来看,吃蔬菜有助于减肥瘦身。

蔬菜中还含有充足的食物纤维,其中水溶性食物纤维是溶于水的纤维,它们会在消化的过程中变成凝胶,可以在肠道内缓慢的被消化。增强饱腹感和控制饮食量的效果显著,有助于减肥瘦身。水溶性食物纤维中含有大量的水,所以能够软化粪便和促进肠胃蠕动,有增加肠内益生菌和缓解便秘的作用。此外水溶性食物纤维还可以吸附出肠道内多余的废物和油脂等,消脂和消浮肿的效果极强。不仅如此,水溶性食物纤维还可以在肠道壁形成保护膜,从而达到抑制脂肪生成的效果。

不溶性膳食纤维是不溶于水的纤维,尽管它不溶解,但它可以吸收体内的废水,消除臃肿的效果显著。由于它们很难在胃中溶解,所以增强饱腹感的效果极强。同时可溶性食物纤维在消化的过程中能够刺激肠道,同样有缓解便秘的效果,消除大肚子和改善身体循环的帮助巨大。

既然蔬菜这么有助于减肥,为什么吃蔬菜还会瘦不下来呢?

首先身体正常代谢需要丰富的养分,只吃蔬菜减肥就会造成营养摄入不均衡,进而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导致减肥失败。

另外,人体想吃食物的欲望总是很强烈,只吃蔬菜,难免会发生暴食的状况,最终会导致减肥半途而废。

蔬菜的确是减肥期间的食物首选,但是也要找对正确的方法。不能减肥期间只吃蔬菜,而是在保证营养充足的前提下增加蔬菜的摄入量,减少高热量和高糖分食物的摄入量。

蔬菜有助于减肥,但是只吃蔬菜减肥瘦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