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坏习惯,改正一项多瘦一点

2020-10-07 19:55:32来源:减肥ing

减肥成了现阶段每个人的生活常态。但不是减肥就一定能瘦。因为减肥期间往往存在大量陋习,不仅无益于减肥成果,还可能让减肥变得越发困难,最终形成易胖体质。

这次介绍一些常见的减肥陋习,尝试改正就能轻松提高减肥成功率。

1.过度节食

少吃是减肥的基础。但是极端限食却是最不合理的减肥方式。

人体的新陈代谢,血液循环等等都需要能量,而人类摄入能量的唯一方式就是进食。因此极端限制饮食也就切割了热量的摄入,最终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血液循环不畅等等。不仅不利于减肥,还可能出现脂肪生成、毒素堆积和易胖体质形成的后果。

减肥时建议按时按量,营养均衡的吃三餐,每一次饮食都只吃八分饱。

2.只吃单一食品减肥

只吃蔬菜,只吃水果或者只喝白水等减肥方式常被大家使用。但其实这是错误的减肥方式。

单一食品摄入容易引发营养不足,既会减慢代谢速度,还会增加患病的几率。不利于减肥,同时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减肥时要合理膳食,每一餐都要保证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蔬菜,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肉类以及百分之二十左右的主食。

3.减肥时,限制饮食无需运动

只限食不运动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减肥方式。也许这样减肥可以变瘦,但是变瘦以后的身形不是美丽的。

减肥除了要减掉多余的脂肪,还要想尽方法收紧肌肉群以及调整肌肉形态。如此才能在变瘦的同时给身体塑型。

限制饮食减肥的同时,每周还要保持三天以上的有氧运动以及三天以上的肌肉练习,这样的减肥习惯才能在变瘦的同时变得更有型。

其中有氧运动要坚持四十分钟以上,肌肉练习要坚持半小时以上。

减肥的方法多种多样,但不是所有的方法都能如愿取得预期的效果。学会改掉以上的减肥陋习才能让减肥的成功率提高,也才能减肥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