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身材变差,居然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2020-08-18 22:06:54来源:减肥ing

年龄增加以后,身材逐渐恶化,尤其生育以后,更是身材走样严重。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状况呢?是因为吃的太多和运动不足吗?

过量饮食和慵懒的确会造成身材臃肿肥胖,但是对于女性而言,最容易导致身材走样的原因是盆骨变形。

盆骨是连接上半身和下半身非常重要的骨骼。如果骨盆变形,那么全身的循环状况就会变差。很可能造成浮肿、毒素堆积、脂肪囤积等影响身材的问题出现。另外盆骨变形还会造成身体肌肉群变形,一旦肌肉群走样,身材就会跟着走样,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身材也会别的越来越差。由此可见,身材变差跟盆骨变形脱不开关联。

在我们日常减肥或者给身体塑形期间,除了要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调整盆骨形态也必不可少。

调整盆骨形态的方法:

1.生育后注意产后恢复

孕育生命和生产的过程会对盆骨的形态进行重大的冲击。因此产后不要只是滋补身体,更要找到合适的方式帮助盆骨复位。例如进行适当的盆底肌修复,适当的盆骨周围肌肉群拉伸等等,都能有效的帮助盆骨复位。

2.注意日常姿势

平常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要注意调整身体的重心到盆骨中间的位置。

另外还要改掉跷二郎腿、久站、久坐、单侧卧的习惯。这样都有助于避免盆骨变形状况的发生,可以有效防止身材走样。

3.适当的肌肉练习

运动的过程中进行足量的臀部、腰腹部以及大腿根部的肌肉群伸展,对调整盆骨变形和修整因为盆骨变形而走样的肌肉群有着巨大的帮助。

坚持每周三天以上的核心肌肉群伸展运动,也是极其有效的改善盆骨和修整身形的方式。

盆骨变形是导致身材走样的重要因素,日常生活多加调整就可轻松恢复身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