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与鱼、肉中的蛋白质相比,植物蛋白的优劣势是什么?

2018-08-30 07:27:31来源:减肥ing

蛋白质

蛋白质是身体组成的基础,是保证身体正常代谢和修复的基础物质,所以为了循环和代谢的顺利进行,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物质。蛋白质尤其有增加肌肉量和提高肌肉活力的作用,既能保证身体的健康也可以提高代谢加速燃脂。现如今很多减肥的人更是为了能拥有优美的线条而着重给身体补充足量的蛋白质。

很多女孩子害怕肉类的热量高,所以蛋白质的补充都寄托在了植物蛋白上。

对比于吃鱼、肉摄取蛋白质,吃植物来补充蛋白质的优缺点是什么呢?

优点:

对比于鱼、肉,植物的热量更低,食用后不会有增加脂肪含量的后顾之忧。

另外植物性食品中含有优质的脂肪、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食物纤维、以及非动物性食品的多酚等物质。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代谢、补充营养和美肌的效果。食用纤维有助于肠道的运动,可以成为益生菌的诱饵,有加速毒素和废物的排除的作用,不仅能消除宿便还能美容。多酚等有抗氧化和抵御紫外线的效果,既能预防衰老还能美白肌肤。

缺点:

对比于肉类,植物中的蛋白质不容易被吸收。所以吃了同等量的食物后,植物蛋白的吸收率只是肉类蛋白的百分之八十。

任何事物都有好处和缺点。只吃植物性蛋白质或者只吃动物性蛋白质都不会取得最好的效果,所以要养成均衡饮食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