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的天敌:五种越吃越饿的食物

2019-09-25 04:17:38来源:减肥ing

有几种食物不管怎么吃都吃不饱,即便一下子吃了很多,也会瞬间饥饿。这些情况很可能是因为吃了会引起空腹的食品。如果长期吃这些食物,便会诱发肥胖。因此为了保持身材应该尽可能的少吃以下介绍的五种容易越吃越饿的食物。

1.甜点

人的大脑在血糖升高的时候会感到饱腹感,而血糖下降的时候会感觉到饥饿。

女性最喜欢的甜点中,因为含有大量糖分,吃了之后血糖值会急剧上升而得到饱腹感。

可是为了保证身体健康,肝脏又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来平衡体内的血糖值。这样一来,刚刚快速升高的血糖又会一下子降下来,这样饥饿感也会随之而来。

很多时候肚子饿了都想要吃甜食,但吃吃了又会更饿。所以甜点是最常吃但也是越吃越饿的食物之一。

另外在胰岛素平衡血糖的时候会将体内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由此可见甜点也是诱发肥胖的食物。

2.面包

白面等精制谷物制成的面包等也是会造成血糖值急剧上升和容易引起空腹感的食物。

如果非要吃面包等,可以尝试挑选那些杂粮面粉制成的杂粮面包。但是也要仔细观察配料表,最好吃不含有太多添加剂的杂粮面包,这样更能饱腹和抑制肥胖。

3.谷物麦片

谷物麦片等食物既方便食用又营养均衡,是非常适合早餐的食物。

但是,大部分谷物麦片也是由精制谷物制成的,很容易导致血糖值急剧上升和血糖急剧降低,同样属于饱的快,饿的也快的食物。

因此早餐的时候最好选择杂粮麦片或者其他高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就能避免饥饿哦。推荐低脂酸奶和无糖豆浆等可以增强饱腹感的食物。

4.罐头食品

生活中最简单的一道菜就是罐头食品,繁忙的人开始对它变得依赖。

为了提高罐头食品保存性,调味时都会放入大量的盐分。

而这些过咸的食物都会导致食欲大增,结果在吃罐头的时候就会摄入过量的米饭和面包等来缓解咸度。

因为主食吃的多,身体就会出现血糖急剧升高和血糖急降的状况。

因此罐头类食物也是间接诱发越吃越饿的一种食物。

建议在吃罐头食品时,多搭配一些蔬菜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千万不要搭配过量的主食。

5.清凉饮料

碳酸饮料和果汁饮料等清凉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分。饮用后会使血糖上升,快速饱腹,当然没有多久还会出现强烈的饥饿感。因此饥饿时不能马上喝饮料,否则会在一小段时间以后出现更强烈的空腹感。

清凉饮料等食物不仅无法消除空腹感,还可能导致饮食过量。

平时要以喝温水和茶水为主,清凉的饮料一定要少喝哦,否则会越喝越饿。

吃完后马上就会肚子饿,是有原因的。稍微花点心思,让我们远离以上吃了会更饿的食物,真正的吃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