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外出就餐多的人如何才能吃不胖

2019-05-16 07:44:08来源:减肥ing

随着饮食的西洋化,现代人从饮食中摄取“饱和脂肪酸”的比例越来越多。而这个饱和脂肪酸就是导致脂肪堆积和影响健康的最魁祸首。

尤其现在喜欢外食的人更容易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进而出现严重肥胖的状况。为了避免肥胖,下面介绍一种吃外卖的方法,既能抑制因为饱和脂肪导致肥胖的发生率,还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1.不吃太多面包或西点

饱和脂肪酸大多存在于生奶油、黄油和起酥油中。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多使用了很多的起酥油和黄油制成的面包、点心,或者使用了生奶油制成的蛋糕等。

对比于这些富含饱和脂肪酸的西点,外食的时候最好吃一些中式少油脂的点心。

2.不吃脂肪多的肉

禽类的皮、猪肉的肥肉和梅肉中都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食用以后定会造成脂肪堆积和肥胖发生。所以在减肥期间一定不能吃任何能肉眼所见脂肪的肉类。

建议吃鱼肉、虾肉和精牛肉以及鸡胸肉等。

3.不吃太多加工肉

火腿和香肠等加工肉也是富含饱和脂肪酸的代表性食材。因此每天早上吃火腿等也是导致脂肪堆积和肥胖的主要原因。

吃早餐的时候最好选择用水煮蛋或者水煮鸡胸肉代替加工火腿和培根等。

4.选择清淡的外卖

选择外卖时要尽量挑选一些有清淡配菜的套餐,这样就能抑制脂肪的吸收和加快食物的消化排泄,对抑制脂肪生成和堆积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以外清淡的食物还能将体内囤积的脂肪快速消耗,有助于减肥瘦身。

5.外卖晚餐要早点吃

晚上代谢慢,吃了食物很容易积蓄脂肪,尤其是那些富含饱和脂肪酸的外卖晚餐。所以晚上要吃外卖的人群一定要尽可能的提早晚餐的时间,避免脂肪的生成和肥胖的发生。

外卖晚餐最晚的时间应该是十七点之前。这样才能给身体充足的时间去消耗代谢,防止积蓄脂肪。

吃外卖一定要多加控制,这样才能防止肥胖和保证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