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避免冬季发胖的两个窍门

2018-11-14 23:10:45来源:减肥ing

冬季发胖

冬季寒冷,为了保持体温,身体会增大食欲,稍不注意就会堆积脂肪,导致肥胖。介绍两个对抗冬季肥胖的小窍门,既可以保持身材还能形成易瘦的体质。

窍门一,保证温暖的环境

天气寒冷,身体为了维持体温就会消耗大量的热量,同时也会增加食欲给身体补充能量。最终导致食用过量和肥胖。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暖,进而降低食欲和抑制肥胖的发生。

首先平时多吃温热的食物,提高内脏的温度,达到提高基础代谢和给身体保温的效果。不仅能抑制冬季肥胖还能提高脂肪的燃烧率。

另外还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的增添衣物,给身体一个温暖的环境,保证食欲平稳和抑制肥胖。

窍门二,有效的抑制食欲

首先不要极端的限制食欲,一旦无法控制就会适得其反,导致暴食和食用过量的情况发生,更加不利于减肥瘦身。所以食欲要有效的限制,不能采用极端的方法。

另外要懂得分辨到底是真正的饥饿还是单纯的欲望。想吃食物之前,问自己是否必须要吃,过一会再吃是不是也可以,并且还要列举出一些贪吃的后果。从心理上直接击退想吃的欲望。

除此以外,还要找寻一些可以缓解饥饿感的低热量食物,例如黄瓜、苹果、西红柿、琼脂果冻、手工无添加的酸奶等。

介绍一些有效的抑制食欲的方法:

1.三餐均衡饮食,给身体补充足量的营养。

2.饮食间隔可以适量的补充食物,例如水果和坚果等。

3.找一些可以让自己专注的事情去做,尤其推荐可以占用双手的事情。

4.多用薄荷味道的牙膏刷牙。

5.平时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建议只喝温热的白水。

6.养成多运动的好习惯,告别慵懒的生活。

7.远离饮食方面的新闻和朋友圈。

不想冬季胖成熊猫,那就按照小窍门的做法去监督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