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最新研究:睡眠不足还能导致发胖

2018-08-30 07:06:02来源:减肥ing

睡觉减肥

睡眠质量不佳,经常加夜班会造成肥胖、体弱,还更容易让人患糖尿病。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改变人们的基因,更容易使人发胖。

专家们发现,仅仅一个晚上的低质量睡眠就会造成肌肉萎缩,以及脂肪囤积。

尽管宵夜和缺乏运动也可看作是人们增肥的主要原因,但现在又多了一项科学解释。

之前已有研究将缺觉和体重增加联系起来,但对于这种现象仍旧缺乏合理解释——如今他们认为这和人体的生物钟有关。

身体在疲惫时处理血糖的能力也会随之下降,增加患上二型糖尿病的风险。

位于瑞典的乌普萨拉大学对15名受试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对被试者们睡眠充足和睡眠不足之后的状况分别进行了测试。

研究人员提取了被试者血液中的脂肪和肌肉组织样本,他们发现DNA的运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研究者们称这项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肥胖会导致癌症、心脏病以及中风——这三者是世界上死亡率最高的疾病。

研究发现,人们在疲劳时对血糖的敏感度会减少,表明睡眠质量不佳的人更易患上二型糖尿病。

Cedernaes教授说:“我们发现睡眠缺乏后脂肪组织存储脂肪的能力会增加,而骨骼肌肉则有分解的趋势。我们还发现蛋白质合成血糖的程度有所下降,这也是受试者在缺觉后葡萄糖敏感性下降的原因。

他说:“总而言之,这些发现至少为慢性失眠及长期倒班会导致体重增加和二型糖尿病这一研究提供了论据。”

这一发现已刊于《走进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