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早餐到底怎么吃?你只需要解决好这四个问题

2018-08-21 21:42:05来源:减肥ing

早餐减肥

早饭到底吃不吃?关于这个问题的论述,我们或许已经听到过各种各样的回答……而实际上,对于一天的第一顿饭来说,每个人最好根据自己条件来决定。油腻咸淡?丰盛的早餐还是直接略过?这很大程度是取决于自己的习惯和喜好。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专家的建议。

早餐重要吗?

运动膳食营养师尼古拉解释说,“早些时候,某些特定群体(特别是儿童)无法摄入足够的营养,早餐就应运而生了”。人们后来试图把早餐变成日常中必须的一顿饭,但这显然并不现实,因为早餐存在的必要,主要取决于在接下来的一天中,营养和能量的摄入是否充足。这位饮食专家还指出,“两顿主餐基本提供了一天所需主要的能量,所以早餐只有补充作用。但如果不吃午饭,早餐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好的早餐究竟是什么样的?

好的早餐应该有良好的膳食结构组成,或咸或甜,同时含有碳水化合物、糖脂和蛋白质,如面包、奶制品、或鸡蛋加火腿。除此之外还需要包含植物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尼古拉强调说,“吃早饭是为了防止上午的饥饿。我们还可以喝一杯原味酸奶,其中的益生菌, 作为肠道菌群的朋友, 能在免疫和新陈代谢中发挥重要作用:调节胆固醇和血糖, 控制体重”。

可以不吃早餐吗?

很多人常年不吃早餐同样身体很好。如果午饭和晚饭能提供足够的营养,那么一天两顿饭其实也是可以的。也就是说,在午、晚餐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糖分、油脂和植物纤维。但是,对于部分群体来说,早餐却相当重要、不可忽视。醒来时伴随着饥饿感或超重的人群,经常吃零食或身体常感到非常疲惫(特别是早晨)的人群,还有血液出现问题的人群,最好吃早饭。早饭也能在一天中能量的补充上起到平衡的作用。

早上食用谷物健康吗?

这需要看情况。营养师指出,“玉米片有很高的糖分含量,对于饿极的人或超重的人来说,吃玉米片就像是在吃糖块!”而且玉米片常富含盐分,这增加了高血压的患病率和水分的流失。最好食用有机的无糖麦片(非巧克力味)。尼古拉说,“最好是燕麦片配上少许肉桂或自制的奇亚籽之类的谷物、核桃和坚果、干果还有牛奶”。

以上就是营养专家对于早餐的建议,希望有助于您科学地准备属于自己的早餐。

减肥早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