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苦味食物既排毒又能减肥

2009-10-22 01:59:13来源:网络整理

  研究发现,多吃苦味食物,不仅清凉解毒,还有利于去脂瘦身。

  啤酒:产生饱腹感

    啤酒属于苦味食物之一。但与众所周知的大量饮啤酒会得啤酒肚的观点相反,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啤酒中存在一种叫做托塔拉克沙的减肥物质,它能抑制大脑饥饿中心的活性,使人明显产生饱腹感,适量饮啤酒能有效减肥。

    提示:一般三杯啤酒之后就能饱腹。千万不可贪杯而多喝。

    莴笋:能去脂泻火

    莴笋的营养十分丰富,为蔬中美食,其味道清新而略带苦味,能刺激口味,帮助消化。莴笋的含钾量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脏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高血脂的患者极为有益。中医也有记载:莴笋具有清热化痰、泻火解毒、利气宽胸的作用,能够去脂消炎。

    提示:将柠檬汁、蜂蜜、凉开水、精盐放入大瓷碗内搅匀,调好口味,放入莴笋丁、西红柿块,再放入冰箱贮存,夏日里随吃随取,清爽可口。

  芹菜:摄入热量少

    芹菜口味微苦。纽约肥胖和糖尿病研究中心的专家证实,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约含有4至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人咀嚼它需要4至5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超过芹菜本身提供给人体的热量。

    提示:将鲜芹菜放入沸水中烫2分钟,选取一些青苹果,将鲜芹菜与青苹果切碎后做成沙拉食用,更有助于减肥。

  咖啡:助脂肪分解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可将脂肪释放在人体中使之转变为热量。一般来说,饮用咖啡30~40分钟后,人就会感到兴奋,将有利于体内的脂肪转变成热能而消耗掉。

    提示:如果想通过饮用咖啡而起到减肥作用,最好不要加糖,更不要加奶。

    杏仁:清火又排毒

    苦杏仁常用于入药,在肠道中很容易被分解,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润肺清火,通便排毒,是无毒没有依赖作用的排毒瘦身食物。苦杏仁含有丰富的挥发油,维生素B1、B2等,外用可以滋润皮肤,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减少皮肤皱纹和减缓皮肤衰老。

    提示:食用苦杏仁要经过煮沸后去除毒性才不会中毒。

    枇杷:富含粗纤维

    枇杷性凉,味甘酸微苦,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是很有效的减肥果品。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的分泌,对增进食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很有帮助。

    提示:鲜枇杷洗净后生吃,就能治疗口干烦渴、积食等不适症状。

  苦瓜:高能清脂素

    研究发现,苦瓜中有一种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殊成分——高能清脂素,即苦瓜素,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左右。所以苦瓜被认为是新世纪最有效的天然减肥蔬菜。

    提示:清炒苦瓜,会使内含的高能清脂素在烹饪中大量丢失,只有凉拌食用才能达到最佳的减肥效果。

    苦丁茶:降低胆固醇

    苦丁味苦、甘、无毒。其重要的作用是清除体内垃圾、毒素。苦丁茶能明显降低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蛋白,具有消炎利便、减肥瘦身的确切功效。

    提示:比起价格昂贵的减肥茶,苦丁茶更具有天然植物的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