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减肥失败的10个原因

2015-04-08 06:48:57来源:减肥ing

  肥胖不仅是外秒外貌上的问题,还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各种成人疾病,因此被看做是“疾病”。根据个人的身高体重指数、肥胖指数、皮下脂肪厚度等来诊断出肥胖的情况下,为了健康也要进行节食减肥。

  虽然每次都进行节食减肥,但是总是失败的人的共同特点就是,实施短期内不合理的减少饮食量或者单一食物节食减肥等错误的节食减肥方法。错误的节食减肥方法或引起身体的营养不均衡,因为不能够坚持,最后不了了之,这样使得体重更难降低。一起来看看通过大韩地域社会营养学会饮食生活情报中心总结出“节食减肥失败的10条捷径”。

  1. 为了节食不吃晚餐=为了有效的节食减肥,和断食相比,每天要摄取的卡路里分配到三餐中,适当地平均地摄取是更好的。但是,不吃晚餐,就会感到饥饿,很容易引起在睡觉前消除饥饿感的暴食行为。

  2. 不吃早餐=不吃早餐的话,午餐或者下午会吃得更多。这样的话会拉长肠胃,会破坏荷尔蒙的平衡,很容易引起过食或者暴食。

  3. 受到压力,无意识饮食=受到压力时,大脑中叫做血清素的物质就会减少,就是有很多人通过吃东西来缓解压力。克服不了这样的情况,每次受到压力,都吃东西的话,会造成节食减肥的失败。

  4. 一直吃到肚子撑=吃过食物后的饱满感会让人感到幸福。但是,长寿的动物都不会让自己吃到胃的八分饱以上。不仅是为了节食减肥,也是为了维持健康,绝对不可以过量饮食。

  5. 吃饭速度快=吃东西速度快的话,在肚子感到饱之前会吃掉更多的食物。在大脑感到饱腹感,发出“停下来”的信号之前,你已经吃多了。

  6. 喜欢甜食=果汁、饼干、冰淇淋、巧克力等食物中含有很多的糖分,糖分进入身体,会升高血糖,而进入细胞的糖分中无法转化为能量的部分会以糖原和“中性脂肪”的形态储存在身体内,妨碍节食减肥效果。

  7. 讨厌活动=运动对节食减肥有好的作用,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实。但是,即使不是运动,为了消耗热量,增加在日常生活中的活动也是很好的方法。节食减肥失败的人讨厌活动的人的情况有很多。

  8. 眼睛可以看到的食物全部吃掉=一边集中在电视或者新闻等其他事物上,一边无意识地吃东西,你都不知道这些食物有多高的卡路里,有多高的热量。另一方面,快餐之类的零食类大部分都是高热量食物,阻碍节食减肥。

  9. 秘密地进行节食减肥=为了成功的节食减肥,需要周围人的帮助与照顾,因此独自一人节食减肥的话很容易失败。从体重调节有关的很多研究结果可以看出,朋友或者伴侣的加入和照顾,是对节食减肥是否成功十分重要的要素。

  10. 体重开始降低就停止减肥=即使认真努力,节食减肥成功,立刻停止是不可以的。身体有适应时间,它必须要记住你体重的变化,这样可以阻挡因为停止减肥而引起的体重增加。在节食减肥中实践过的健康的生活习惯一定要坚持实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