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单纯性肥胖六个饮食方式减肥

2008-07-27 15:35:57来源:39健康网

  这里向追求健美的女性介绍一种叫做“一至六”的饮食模式,一般的城市女性都有条件做到。当然,首先您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

  单纯肥胖的根源是体内的热量过剩,热量的主要来源是食物中的油脂与碳水化合物。减肥的饮食原则是既减少膳食中的热量,又能保证身体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与无机盐的供给量。

  一是一杯牛奶

  每天都要喝一杯250克的纯牛奶(或酸奶),主要是为了提供机体所需钙质。

  二是两份粗饭

  是在主食大米、精白面粉做的主食之外,每天先要保证吃一份100克薯类和一份100克粗杂粮制作的食品。吃红薯、芋头、土豆等薯类饱腹感强,能降低您过于旺盛的食欲。最好安排在晚餐时吃,粗杂粮制作的食品有粗制面包、玉米面饼子等,能提供较多的B族维生素。

  三是3种水果

  比如在冬天,每天要吃一个苹果、一个橘子。苹果有多种保健功能,橘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此外,还要吃一种其他水果,如山楂、大枣、梨、柿子。三种水果共约300克。

  四是吃4份高蛋白食物

  平均每天合计为150~200克。一份是50克豆制品,一份是50克鱼。另两份是分别不超过50克的鸡蛋和肉类(鸡肉、瘦猪肉或牛羊肉)。高蛋白食物有助您在去除多余脂肪时,不失肌肉的结实和保持、增强免疫力。

  五是500克蔬菜

  其中至少一半应是深色蔬菜,如芹菜、菠菜、韭菜、油菜、胡萝卜、西红柿。深色蔬菜还包括海带、黑木耳、蘑菇等菌藻类,菌藻类以鲜重计。每天吃500克蔬菜可以使您获得充足的维生素、无机盐与膳食纤维,让您精力充沛。

  六是6杯水

  每天要喝不少于6杯即超过1500毫升的白开水或茶水。千万不要以为口不渴就少喝水。充足的饮水量能促使您体内代谢产生的毒素及时排出,并使皮肤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