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囧研究:气味想象力发达者更易增重

2015-07-26 07:12:23来源:减肥ing

  新的研究发现,气味想象力发达的人,不管是想象新鲜出炉的饼干还是未干的油漆散发出来的味道,体重要比嗅觉想象力不那么发达的人重。

  不同的人气味想象能力很不一样,有的人轻易地就能想象出玫瑰花的香甜可人,而有的人却很难回想起金枪鱼砂锅的味道。

  研究者好奇,气味想象擅长者,尤其是想象食物的气味,这一类人会不会更容易有肥胖的困扰。早前就有研究显示,好吃的人通常会跟肥胖扯上关系,而对食物渴望的程度与食物在其脑海中成像的鲜活度也是相关的,耶鲁大学精神病学博士后巴卡·帕特尔如是说。

  帕特尔在给Live Science的邮件中写道,“肥胖的人(即身体质量指数高的人)想象气味—食物和非食物的气味的能力要更高。”

  “气味想象能力更强的人其对食物的渴望程度可能会更强,这样一来会刺激进食,”帕特尔说道,“但是,如果气味想象的能力受到诸如散步的干扰,或许对事物渴望的程度就会下降,而我们就不会有要吃东西的欲望。”

  帕特尔称,这一发现或许能帮助研究者为不同的人量身定制出不同的减肥方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