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红茶和绿茶一样有助于减肥

2017-10-06 19:13:03来源:减肥ing

  您可能对绿茶有助于减肥有关的事实非常熟悉, 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红茶也可以通过不同的机制来刺激肠道。 研究人员表示,在绿茶中发现的茶多酚化合物比在红茶中发现的化合物更小,因此它们可以通过身体的组织被吸收,并能影响肝脏的能量代谢。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心的兼职教授Susanne Henning表示:“据了解,绿茶茶多酚比红茶茶多酚更有效,提供更多的健康益处,因为绿茶化学物质被吸收到血液和组织中。但我们的新研究结果表明,通过肠道微生物组织的特定机制,红茶也可能有助于人体健康和减肥。”

  该具体机制似乎是通过增加与瘦体重相关的微生物和减少与肥胖相关的微生物来改变肠中细菌的比例。在这项研究中,小鼠被分为四组,并被喂养不同的食物。一组被喂养低脂,高糖食物,另一组被喂养高脂肪,高糖食物。另外两个都是高脂肪,高糖食物,但有一个包含绿茶提取物,而另一个包含红茶提取物。

  在四周结束后,被喂养茶提取物的两组小鼠都具有与低脂饮食小组类似的重量。肠道样本显示出较低的肥胖相关细菌和高瘦素相关细菌。但只有被喂养红茶提取物的小鼠显示出Pseudobutyrivibrio细菌水平的增加。这些小鼠还表现出其肠道中短链脂肪酸水平的增加,这些化合物与能量代谢的有益作用有关。

  因为红茶似乎能刺激肠道,而绿茶则影响肝脏和肠道,两种饮品的组合可能是最有帮助的,特别是因为两种饮料都与减肥后的多种健康益处相联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主任及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李兆平博士表示:“对于红茶爱好者来说,这可能他们成为继续喝红茶的一个新原因。”

  该研究成果已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 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