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餐前喝豆浆可防过度进食

2009-05-13 10:08:25来源:网络整理

  郑州的李小姐听说喝豆浆时,吃一点高纤维食物,可以保持苗条身材,但哪些食物含有高纤维呢?

  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韩萍说豆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抑制脂质和糖类的吸收。如果在餐前喝一杯豆浆,同时吃一些高纤维食物,不仅摄入的热量较低,还能让人产生饱腹感,防止过度进食,从而避免发胖。

  其实,榨豆浆残留的豆渣,就是高纤维食物,最好不要扔掉,豆渣蒸熟后,用香菜末、葱姜末、小磨油、味精、鸡精、盐一拌,吃起来香嫩可口。此外,蔬菜、水果、粗粮富含纤维。如:芹菜及其叶子、韭菜、竹笋、香菜、芥菜、玉米、燕麦等;南瓜肉里含有的果胶成分,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特别适合人体消化吸收。

  水果虽然富含纤维,但多存在于果皮里,果肉含量较少,所以,在卫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水果最好带皮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