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不适宜加入沙拉的5种食物

2017-09-10 20:13:31来源:减肥ing

  人们在制作沙拉时常常会加入很多高热量的食物,而它们并不利于身体健康。法国知名时尚杂志《ELLE》盘点了5种不适宜加入沙拉的食物,并推荐了理想的沙拉配料选择。

  不适宜加入沙拉的食物:

  1. 奶酪

  奶酪的问题在于难以控制添加量,人们很难估算碎块状的沙拉分量。如果真的要加奶酪,最好的方法是提前确定好加入分量。

  2. 煎鸡肉

  人们很容易因为鸡肉是瘦肉就认为煎鸡肉很健康,但煎鸡肉需要加入面包屑,所以它属于高热量食物!解决方法很简单,直接烤制鸡肉,不使用面包屑,味道同样不错。如果追求更好的味道,可以将鸡肉切块,用柠檬汁、香料和酱油腌泡,提香提味。

  3. 猪肉制品

  虽然餐馆里的沙拉经常加猪肉制品,但实际上它的热量和含盐量都很高,如西班牙辣味小香肠、熏猪肉丁都属于高热量食物。不过猪肉制品并非禁忌食物,关键在于量的控制,并选择热量较低的猪肉制品,在保证沙拉味道的同时避免摄入过多热量。

  4. 油醋汁

  诚然,天天吃不加酱汁的沙拉并不现实,加入油醋汁的沙拉更加美味,人体每天也需要摄入一定的植物油,但要注意油醋汁的添加量。相比于超市买到的油醋汁,更建议在家自制,控制植物油的添加量,并加入醋、柠檬汁,还可以加水,降低调味汁的热量含量。

  5. 面包丁

  即便面包丁没有过量添加,富含盐分和脂肪的面包丁也有可能成为热量炸弹。建议在家用软面包自制,放入烤箱烤制,然后用大蒜丝或柠檬皮提香即可。

  理想的沙拉配料:

  1. 各种蔬菜

  制作绿色沙拉可以添加任意蔬菜,有益身体健康,也不会发胖,诸如四季豆、黄瓜、胡萝卜、芦笋、西葫芦、茴香、口蘑……这其中有无限的可能性!

  2. 蛋白质

  蛋白质是身体不可或缺的物质,运动后摄入蛋白质尤为重要。可供参考的选择有烤鸡肉、火腿、鸡肉肠、烤牛肉、水煮蛋、熏鳕鱼和植物蛋白。

  3. 谷物

  加入一定的谷物对于制作美味又饱腹的沙拉至关重要,诸如面条、藜麦、荞麦、布格麦、大米都容易产生饱腹感,并为下一餐之前的活动提供足够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