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如何选择低卡减肥食品

2013-09-02 23:24:17来源:减肥ing

  “低卡瘦身”的原理

  许多女性认为吃得越多摄入的热量越多,其实这是一种认识上的误区,食物量和热量之间并非成简单的正比关系,有些体积小、分量少的食物,热量高的却相当惊人。

  “低卡瘦身”就是在平日的饮食中,多选择那些低热量食物,这样在吃饱的前提下,却不知不觉减少了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

  比如,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约含热量70千卡,而一颗体积很小的巧克力也含有70千卡的热量,虽然两者热量相同,但产生的饱足感却天差地别。

  因此,计算热量不能只依据食物的重量,还必须从整体摄食情况来计算,吃得正确无疑才是减肥成功的第一步。

  “低卡”饮食的选择

  选择体积大、有饱足感但热量低的食物,如蔬菜类的黄瓜、茄子、冬瓜、竹笋、白萝卜、胡萝卜及豆制品中的嫩豆腐等。

  低脂低卡的蘑菇是不错的瘦身身选择,100克蘑菇的热量只有55千卡,脂肪含量接近于零,而且纤维素充足,易有饱足感。

  糙米、麦片、薏仁粥最适合减肥女子,因为糙米高纤维素、高钙而低脂,麦片除了高钙。低脂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

  绿色蔬菜,如菠菜、花椰菜、卷心菜等都是低热量食物。

  魔芋是目前流行的低卡食物之一,含有大量水溶性纤维,热量非常低。

  香蕉、果冻热量低,却可满足喜食甜食者的需要。

  甜瓜、梨。菠萝都是热量低、脂肪含量很少的水果,且富含纤维素。

  100克对虾含有80千卡热量和不到1克的脂肪。

  只用蛋清而不用全蛋来制作的蛋花汤,只含90千卡热量和1克脂肪。餐前先喝些蛋花汤还可控制食欲。

  100克墨鱼和金枪鱼含有120千卡热量,并且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铁,口味也非常好。